選單 首頁 搜尋

通宵搓麻將!48歲男頭痛欲裂 醫曝恐怖後果

2019/11/23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通宵搓麻將!48歲男頭痛欲裂 醫曝恐怖後果

不少人都有通宵打麻將的經驗,大陸廣東省河源市一名48歲的康姓男子,平日身體無大礙,怎料某日至友人家徹夜搓麻將,出現頭昏腦脹的情況,當下以為沒什麼大礙,便在頸椎處貼了藥膏,不過一日過後,疼痛不但未減緩,反倒越來越劇烈,康男趕緊就醫檢查,醫師診察後發現驚人的真相,好在康男及時就醫,若不治療恐釀成出血性中風或猝死。

YT廣告


▼康男熬夜打麻將,頭痛未就診險些中風。(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康男平日從事勞務工作,近日凌晨4時許,他出門到市場進貨賣貨,忙了一整天下來,不但沒有休息,反而即刻赴友人家打麻將,康男表示,「從晚上10點打到隔天凌晨3點左右,回到家馬上整個頭都頭暈了,當時還以為是沒睡好。」


不過他並未對於身體的警訊多做理會,只簡單先拿了藥膏貼在頸椎處,怎料貼了一整天下來,頭痛未見改善,反而越來越痛,見情況不對的他,這下才趕緊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康男的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恐與腦動脈瘤破裂有關,趕緊替他動手術,順利把破裂出血的動脈瘤「夾住」,讓它不再出血,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康男經診斷後發現,蜘蛛網膜下腔出血,恐與腦動脈瘤破裂有關。(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醫生指出,顱內動脈瘤就像是大腦內的不定時炸彈,只要破裂出血,後果不堪設想。但在腫瘤破裂前,有90%以上的人並未出現徵兆,容易被忽視,「其實很多人,是動脈瘤攜帶者,但是沒被查出來,所以在很多情況下,在各種誘發因素的誘導下,它會產生破裂,例如過度的勞累,打麻將只是一方面,還有季節的變化也有關係。」


據統計,若腦動脈血管瘤破裂,血液流入蜘蛛網膜下腔,將形成出血性中風,一旦發生約有1/3來不及送醫便不治,有些病患即便第一次出血獲救,但若未完全根治,將有1/3的病人會再出血而猝死。醫師表示,現在正值秋冬交替,腦動脈瘤破裂出血的病例逐漸增加,民眾一定要按時作息,在飲食上要維持清淡,若有頭痛症狀的人應及早就醫診斷,高危險族群也必須定期做健康檢查。

 

(封面圖/翻攝自看看新聞、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勒斃中風尪、公婆!7旬婦絕望吞藥:照顧得很累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上班小心!暴雨突襲4縣市 網友崩潰:忘了帶吹風機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