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為治療病弟…每天花10元 瘦到剩22kg累倒

2019/10/31 22: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女大生為治療病弟…每天花10元 瘦到剩22kg累倒

中國大陸貴州貴陽一名大三女生吳花燕,獨自照顧患有間接性精神病的弟弟吳江龍,由於父母雙亡,吳花燕只好擔起家計,努力存錢讓弟弟治病,一天只花2元人民幣(將近10元台幣),最後瘦到剩43斤(約22公斤),連自己都住院。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2017年,照顧姊弟倆的奶奶也過世後,吳花燕和弟弟就住進大伯家,而大伯一家也待他們如親生孩子,但大伯家是務農的,經濟狀況並不好,只能靠每人每月領低保金200元人民幣(約860元台幣),加上姊弟倆每月的低保金300元人民幣(約1300元台幣)勉強過活。

 

▼吳花燕瘦到剩22公斤。(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然而吳花燕上高三那年,弟弟的間接性精神病發作,她只好在醫院和學校間往返,但弟弟的情況只是越來越糟糕,開始胡言亂語、眼神呆滯、到處亂跑,甚至不認得姊姊,儘管吳花燕曾感到絕望,但她始終沒有放棄對方。

 

吳花燕為了籌弟弟5000元人民幣(約2萬2000元台幣)的醫療費,每天省吃儉用,一天只花2元人民幣(約10元台幣),不但不吃早餐,午餐和晚餐也都只吃一顆饅頭,連肉包都捨不得買,同年12月,弟弟終於痊癒出院,然而吳花燕的身體卻再也撐不住了。

 

▼吳花燕患了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吳花燕的雙腳腫起來,但她並沒有放在心上,只去買了成藥來吃,沒想到一年後,她開始出現呼吸困難、失眠等症狀,到小醫院檢查,醫生還誤診成小感冒,直到今(2019)年才發現,原來她患了心源性水腫、腎源性水腫等多種疾病,且心臟3個瓣膜都有問題。

 

20多萬人民幣(約87萬台幣)的龐大醫藥費,讓吳花燕十分絕望,她原本想放棄治療,但同房病友建議她,可以在網路上募款,她才決定鼓起勇氣,將故事分享到網路上,也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還有人將半個月的薪水都捐出。

 

▼最後吳花燕也住院。(示意圖/pixabay)

 

吳花燕相當感動,她也透露,「我的夢想是當一名會計員,希望能用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那樣的生活多好多幸福啊!」她只希望自己能夠趕快好起來,才能參加明年的會計證照考試。

 

(封面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往下看更多】
妻陪建築夫打工累倒!躺地背影逼哭網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