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熱顯像儀進火場 2消防被坍塌建物壓住罹難

2019/10/03 15:00 字級:
讀稿

台中市凌晨一場大火奪走兩名消防兄弟的生命,兩名消防隊員張哲嘉及謝志雄,臨危受命去火場探戡火源,結果不幸被坍塌的建物壓住,無法脫困,而人也在大火無情的吞噬被奪去性命,昔日同袍難掩悲傷,痛哭失聲。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市一場大火,奪走兩名消防兄弟的生命。(圖/東森新聞)

 

現場人員:「兩個都出來了嗎。」


上午八點半左右,第一位消防隊員的遺體被送出火場,一旁警義消列隊在旁,向這位不幸殉職的打火弟兄敬禮。


消防隊員:「麻煩一下、麻煩一下。」

 

▼兩名消防隊員張哲嘉及謝志雄,被二樓坍塌的建物壓住。(圖/東森新聞)

 

隔了一個小時,另一位罹難的隊員遺體也被發現,他們分別是西屯分隊,特搜隊員張哲嘉及謝志雄,兩人被發現時,都在二樓被坍塌建物壓住,僅相距15公尺,但是因火場溫度太高,兩人遺體已碳化。

 

消防隊員:「看不出來。」


昔日同袍掩不住淚水,難過辨認遺體,無奈大火無情遭火吞噬下,早已面目全非,而罹難隊員謝志雄的太太,挺著肚子裡的雙胞胎女兒趕赴殯儀館,哀戚的神情早已沖掉新生命來臨的喜悅,八月初才開心的跟著老公迎著兩個女兒的到來,如今 人世已非,英勇救難的父親再也無法跟兩位前世情人見面。

 

時間回到凌晨兩點多台中鐵皮工廠大火,兩名隊員受命進入火場找尋起火點。

 

▼昔日同袍掩不住淚水。(圖/東森新聞)


台中市消防局長曾進財:「是一樓沒有發現,所以我們研判他不是有到二樓,所以第二梯次就要往二樓上去,但是上去二樓的時候,整個二樓都全部燒起來了,沒辦法上去,所以RIT又撤出來。」


但是火勢來得又猛又急,很快從一樓延燒到二樓,鐵皮建物坍塌將兩人壓住。


台中市消防局一大隊副大隊長楊世葆:「當時帶隊分局指揮官也說,他們是著裝完整進去的,所以空氣瓶就可以證明,他是有著裝完整進入的。」

 

兩人鋼瓶在二樓先被發現,顯見兩人發覺事態不對,想往外跑卻逃不出火場,最後不幸罹難,每次勤務都是抱著神主牌出勤,兩位打火弟兄離去也讓人悲痛不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