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產婦子宮破裂命危!男嬰黑臉亡 她抖生產內幕

2019/09/25 20: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欣穎 字級:
讀稿
產婦子宮破裂命危!男嬰黑臉亡 她抖生產內幕

新北市蘆洲區有名孕婦昨(24)日在一間婦產科診所準備生產,沒想到在分娩過程中出現大量出血及肺積水,當場失去意識,雖然緊急剖腹取出胎兒,但最後寶寶仍宣告不治,女子目前情況穩定,已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不過家屬擔心女子無法承受,至今仍不敢告訴她男嬰死亡消息。事件爆出後引發網友熱議,網紅T妹在臉書發文,請大家不要把所有罪名都怪在醫生頭上。

 YT廣告

 

▼男嬰爸爸一度崩潰跪地痛哭。(圖/東森新聞)

34歲的陳姓孕婦23日住進新北市蘆洲區一家婦產科,隔天下午至產房準備生產,未料陳女在分娩過程中出現問題,嬰兒心跳出現異常,主治醫師黃煌洲緊急為女子剖腹,卻發現子宮破裂,出現20公分傷口,雖然順利取出小男嬰,但寶寶臉部發黑,馬上將母子兩人送往台北馬偕醫院搶救,不幸的是,小男嬰送醫後仍回天乏術,陳女則因大量出血,一度送進加護病房,目前情況穩定,已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

 

▼男嬰爸爸一度崩潰跪地痛哭。(圖/東森新聞)

 

男嬰家屬出面指控,該診所不但不給病歷,就連事發後他們要進一步詢問狀況,也只得到「小孩子已經死了,我們已經打烊了,請明天再來」,態度惡劣,讓他們無法接受。而稍早主治醫師黃煌洲也出面回應「我不是神,已經盡力了」,並強調相關責任尚待調查釐清,若有疏失他也不會閃避。

 

網紅T妹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就是有太多不理性的親友,才真的沒人敢做婦產科醫生,目前醫生平均年齡55歲!這些願意接生的人都是大善人,因為每個「名醫」都被告過。她還提到,孕婦的風險高,「突發狀況極高,猝死、血崩(甚至子宮外翻)、一堆突發意外心跳開始微弱昏迷」,很容易就被說成是「明明健康進去,都是被醫生害死」,並舉出3例,像是「羊水栓塞」可以說是生產死亡風險最高的、第二高風險則是產後大出血,或是也有可能出現妊娠毒血症,也就是所謂的「子癇前症」,子癇前症的媽媽可能發生腦出血、抽筋,產婦和胎兒都會有生命危險。

 

▼網紅T妹希望大家不要將錯都怪給醫生。(圖/翻攝自臉書 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T妹在文末還特別提到,「請不要把所有罪名都灌在醫生頭上,甚至氣噗噗公佈診所控訴。」這樣很可能會引來無知網友一起撻伐,雖然這樣的悲劇都不是大家樂見的,但T妹也說平常應該多充實自己,不要每次出事了就一面倒,全部都將錯推給醫師,她同時也提及自己當初出生下T寶時也是卡住出不來,更在最後說道,「生產就是生死瞬間」。

 

▼T妹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臉書 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封面圖/翻攝自陳女臉書、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