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烘爐地為屈公病疫區 疾管署:謠言別再傳

中央社 2019/09/24 19:3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網傳烘爐地為屈公病疫區 疾管署:謠言別再傳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新北市中和區又增一名屈公病個案,與國強嶺群聚有關;另外,網路流傳「中和烘爐地為屈公病疫區」,實屬疫情謠言,民眾不要相信且別亂傳。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疾管署下午公布,新北市新增1例本土屈公病病例,為中和區內南里50多歲女性,近期未出國,8月31日起陸續出現頭痛、全身發熱、腹瀉、肌肉關節痛、紅疹及手指關節紅腫等情形,9月15日就醫,16日由醫院通報,今天第二次採檢並檢驗確診。

 

疾管署疫調發現,個案發病前主要於內南里住家及秀山里工作地活動,因其住家鄰近國強嶺,研判在住家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國強嶺群聚已累計17例個案。

 

因應中和區本土屈公病群聚疫情,新北市政府日前已擴大防疫管制區,增列牛埔山近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目前有22條步道列管。

 

不過,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近期社群媒體間流傳一則「近期請大家不要去中和烘爐地週邊活動,該區域現在是疫區且已封山消毒」的訊息,但烘爐地周邊目前非疫區,也沒有列入管制區域,此為錯誤訊息。

 

羅一鈞說,民眾如收到來源不明的疫情資訊,應先與衛生單位查證,勿隨意轉傳,依據傳染病防治法,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最高可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另依社會秩序維護法,散布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得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羅一鈞說,屈公病疫情已有趨緩跡象,且天氣轉涼後也有助防疫,疫情應可在10月中旬解除警報。

 

今年截至目前,台灣共87例屈公病病例,其中18例為本土病例,分別為新北市17例及台北市1例;另境外移入病例69例,感染國家以緬甸48例為多,其次為泰國11例,近一個月新增病例感染國家以緬甸為主。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加強環境的「巡、倒、清、刷」,防範病媒蚊孳生;另請勿擅闖防疫管制區域,避免受罰。如有發燒、頭痛、噁心、出疹及關節痛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等,以利及早通報、診斷及防治。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強震重創花蓮!災區居民憂:經濟來源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