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熬夜打牌!41歲女全身狂冒200顆凸包 醫挖出嚇壞

2019/09/09 1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熬夜打牌!41歲女全身狂冒200顆凸包 醫挖出嚇壞

每逢佳節喜慶,不少人都喜歡和親友圍成一桌打麻將,但常常通宵打麻將不僅容易消耗體力,更要小心健康狀況亮紅燈。大陸武昌一名41歲婦人閒暇之餘,長達5年的時間都長坐在麻將桌前,漸漸地她發現手臂和腿部,冒出了一些莫名腫塊,到醫院檢查後,醫生最後竟從她體內挖出了200顆大大小小的脂肪瘤,畫面怵目驚心。

 YT廣告

 

▼婦人閒暇之餘,長達5年的時間都長坐在麻將桌前。(示意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綜合陸媒報導,該名婦人有空就相約牌友在麻將桌前廝殺,時常一戰就是好幾個鐘頭,通宵達旦也是稀鬆平常的事。直到5年前,婦人發覺手臂和腿部上,開始出現一個個隆起的小包,就像是蚊子叮咬後的大小一樣,由於不痛不癢,她一開始並未在意,直到2年前,這些小包塊愈來愈多,密密麻麻地佈滿了手臂、雙腿和腰腹,導致夏天仍需要穿著長衣袖遮掩,她才嚇得趕緊到醫院檢查。

 

婦人事後不斷去醫院求診,都確診罹患了「多發性脂肪瘤」,必須動手術才能切除,但每次一想到散布全身的肉瘤都要開刀,最後還會留疤,婦人心中打了多次的退堂鼓。直到最近,她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整形美容科諮詢,醫生告訴她,此情況是可以透過微創手術清除的,而且手術後完全不會留下疤痕。

 

▼婦人求診後,才得知自己罹患了「多發性脂肪瘤」。(示意圖/Pixabay)

 

手術過程中,婦人的手臂、大腿內測、腰腹部,分別被劃開約3公分的開口,醫生花了3個小時的細微操作,用一根直徑1公分「湯匙」把將近200顆「脂肪瘤」,從婦人體內挖了出來,僅留下8個微小傷口,手術順利完成,婦人皮膚也完好如初,連忙向醫生道謝。

 

▼醫生用一根直徑1公分「湯匙」,從婦人體內挖出了近200顆脂肪瘤。(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整形美容科醫師指出,「多發性脂肪瘤」大多為良性腫瘤,與遺傳、基因突變有關。不過,他表示近年來,此案例明顯變多,患者多為長期食用高脂肪高熱量食物,或生活作息不規律等因素有關。

 

(封面圖/Pixabay、楚天都市報)

 

 

【往下看更多】
40歲男腹痛…肝變超嚇人 竟是每天喝這飲料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