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畫面曝!癌男撿錢載孕妻報案 遇車禍一屍兩命

2019/09/07 13:3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北市罹癌的蕭姓男子,6月在停車場自動繳費機附近,撿到3000元,但擔心懷有身孕的妻子在家沒人照顧,所以把錢放口袋,返家後載妻子去警局報案,沒想到半路發生車禍,妻子跟胎兒宣告不治,傷心欲絕的他,忙著辦喪事,忘了將錢送往警局,卻遭失主告侵占。檢方調查後,認為蕭姓男子是一時疏忽,並非有意侵占,最後「不起訴」處分。

 YT廣告

蕭姓男子雙載行駛在新北市蘆洲三民路,沒想到下一秒,遭左側貨車擦撞,連人帶車重摔在地,後座懷有20週的妻子,當場被輾昏迷,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妻子跟胎兒宣告不治,情緒低落的他怎麼也沒想到,兩天後被提告侵占罪,警方通知他到案說明。


▼拾金不昧痛失愛妻,還挨告!(圖/東森新聞)

 

原來家住新北市蘆洲的蕭姓男子,罹患口腔癌,獨自開車到台大醫院看診,把車停在兒童醫院地下室,看診完準備開車返家,在自動繳款機附近撿到3000元,但他擔心懷有身孕的老婆在家沒人照顧,所以決定先把3千元收起來,回到家後再跟老婆,一起把錢拿到派出所,萬萬沒想到返家載妻子,往派出所途中不慎發生車禍,一下痛失愛妻跟寶寶,蕭姓男子悲痛辦喪事,也遺忘要交給警方的3000元。


▼蕭姓男子萬萬沒想到返家載妻子,往派出所途中不慎發生車禍。(圖/東森新聞)

 

遺失錢的婦人,發現皮夾少了3000塊,但在兒童醫院地下室,怎麼找都找不到,所以她決定前往50公尺外的中正第一分局報案。
 

警方調閱監視器,請蕭姓男子到案說明,他坦承撿到錢,被依「侵占罪」函送法辦,檢察官開偵查庭時傷心欲絕的他否認侵占 ,解釋忙著幫愛妻跟未出生的孩子後事,才疏失忘了3千元這件事,當庭出示病歷資料、妻子相驗遺體證明單,並對遺失現金的婦人致歉,婦人得知後,同情罹癌的蕭姓男子,失去妻子跟孩子,向檢方求情表示無意提告,最後檢方做不起訴處分,罹癌的蕭姓男子哭斷腸,情緒難以平復,萬萬沒想到拾金不昧,戴孕妻去警局,竟讓兩人從此天人永隔。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機車碰撞!重機男噴飛撞貨車 頭部重創亡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