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中學開學典禮 學生齊唱悲慘世界喊口號

2019/09/05 17: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香港中學開學典禮 學生齊唱悲慘世界喊口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突然宣布撤回逃犯條例,讓各界都很震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分析,港府讓步應該跟中共十一國慶即將到來有關,此外有「民主女神」之稱的香港反送中運動領袖周庭,接受日本NHK訪問時,則強調會持續奮戰。

 YT廣告

香港大專院校及中學,9月2日開課,但在何蔭堂中學,原本應該唱義勇軍進行曲的學生,卻改唱起悲慘世界主題曲,唱完還呼口號。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4日透過電視宣告,正式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但香港民主派人士認為來得太晚了。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宣布撤回逃犯條例。(圖/東森新聞)


香港工黨副主席 張超雄:「現在宣布真的太晚,做得也太少了。」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我們要求香港舉行,一人一票的真普選,沒有北京篩選我們的候選人。


▼香港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表示,要求香港舉行真普選。(圖/取自毛孟靜臉書


有「民主女神」的周庭昨晚接受日本NHK電訪,強調會奮戰到底。


▼香港反送中活動發起人周庭:「撤回逃犯條例太晚了。」。(圖/取自周庭臉書


香港反送中活動發起人周庭:「這次撤回逃犯條例太晚了,我們還會為剩下的四大訴求持續奮戰。」

 

至於CNN記者則分析,港府撐了這麼久卻突然讓步,應該跟即將來到的中共十一國慶有關。

 

CNN記者:「他們不想看到香港的暴亂,香港這裡的抗議,讓國慶日慶祝蒙上陰影。」

 

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分析,指背後是有北京開綠燈,好藉此對外彰顯港人自主未受影響。


紐約時報提及,習近平近期談話說在原則問題上寸步不讓,在策略問題上靈活機動,似乎已經暗示北京立場將有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綠大酸徐巧芯全身精品有財產申報?藍護航:太無聊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