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犬全麻手術突休克亡 飼主怒控醫療疏失

2019/09/03 18:27 字級:
讀稿

台中一對情侶養了8個月大的母狗黃金獵犬「漢堡」,平常對牠相當疼愛,兩個月前因為車禍牙齒撞歪需要矯正,漢堡在第4次全身麻醉的手術後突然休克死亡,飼主指控獸醫有醫療疏失,但獸醫以聲明稿反駁,漢堡可能有先天性心臟病,全麻手術風險高,飼主都同意才動手術。

 YT廣告

 
黃金獵犬飼主張小姐:「漢堡吃榴槤。」


八個月大的黃金獵犬吃著榴槤模樣超可愛,台中的張小姐像寵女兒一樣細心照顧,但上個月她卻在動物醫院往生了。

 

▼飼主張小姐餵漢堡吃榴槤。(圖/東森新聞)


飼主:「我要來拿X光片、收費明細、用藥紀錄。」


動物醫院助理:「現在請你們馬上離開,不然我就叫警察來。」


張小姐跟男友上門理論,但助理卻大吼趕他們出去。


動物醫院助理:要所有東西請檢察官來,有搜索票 我們才會給他,現在請你們馬上出去。


張小姐拿手機錄影,被指控的陳醫師人就在裡頭卻不願出面。


飼主:「對你們來講漢堡是個財產,對我們來講牠是生命,所以你們要負最大的責任。」


助理愈講愈生氣還動手阻擋拍攝,最後打電話叫保全來趕人。


▼助理打電話叫保全來趕人。(圖/東森新聞)


動物醫院助理:「漢堡牠心臟不好,所以牠要做手術其實風險很大,是不是你有簽,你也有簽了,你說好你說沒關係,你們無法溝通所以我們就是,就是請他們出去吧。」


飼主:「這是你們的處理態度就對了啦,好,那我會告你。」


雙方最後不歡而散,張小姐說7月時漢堡牙齒不小心撞歪了需要矯正,在全身麻醉檢查時,醫師告知有先天性的心臟問題,後來歷經戴牙套、結紮跟矯正,第4次手術後漢堡休克死亡,張小姐認為醫療過程有疏失。


黃金獵犬飼主男友董先生:「他的手術一切是合法合理的狀態下,那他為什麼不敢把資料拿出來。」


被指控的獸醫不願出面,僅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已告知漢堡有心臟問題,飼主並未按照醫囑前往就診,認知全麻風險後簽下手術同意書,4次手術都順利完成,漢堡死亡非可歸咎本院之醫療行為,不實指控損壞名譽將保留求償權利,但毛小孩一條寶貴生命沒了,哪裡出問題,雙方各說各話,將提告對簿公堂找真相。


▼獸醫表示,已告知漢堡有心臟問題,但飼主並未照醫囑前往就診。(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