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管中閔涉違法兼職遭彈劾 公懲會宣判:申誡

2019/09/02 18:47 字級:
讀稿
管中閔涉違法兼職遭彈劾 公懲會宣判:申誡

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在2012年到2015年擔任公職期間,長時間替特定媒體撰寫社論賺取稿費,遭到監察院認定是違法兼職提出彈劾,公懲會今(2)日作出判決,認為嚴重影響公務員形象因此做出申誡處分,但是對於判決結果,管中閔在臉書上引用唐代詩人陳子昂的詩句,寫下「青蠅一相點,白璧遂成冤」來表達清白聲譽遭到玷污的不滿心聲。

 YT廣告


▼管中閔遭到監察院公懲會判決申誡處分。(圖/東森新聞)


記者:「校長會不會覺得被秋後算帳。」


下雨天撐著傘,台大校長管中閔因為遭到監察院彈劾,認為他擔任公職期間違法兼差,被要求要親自到公懲會當庭說明,如今公懲會經過審理作出判決,認為管中閔確實有違失,給予申誡處分。


公懲會書記官長林玉苹:「足以讓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自身政務,公務紀律鬆散的不良觀感,嚴重損害政府信譽,所以有懲戒的必要。」


▼林玉苹表示,管中閔此舉讓民眾有公務員不專心自身政務的不良觀感。(圖/東森新聞)


公懲會認為管中閔在2012年到2015年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經建會以及國發會主委期間固定而且長期替特定媒體匿名撰寫27期社論,賺取每篇2.5萬元的稿酬,已經違反公務員服務法的相關規定,因此做成申誡處分,對於判決管中閔的律師表達無奈。


▼管中閔在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期間替特定媒體撰寫27期社論。(圖/東森新聞)


管中閔委任律師陳信宏:「很遺憾今天公懲會做出了這樣的一個判決,我們覺得這個對人民的言論自由的保障是不周到的。」


除了到庭聽判的律師表達不滿,臺大自主聯盟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稿,認為這根本就是政府用國家機器來迫害人權並且限制言論自由,至於管中閔也在判決出爐之後,在臉書上發表簡短聲明,他引用唐朝詩人陳子昂的詩句寫說「青蠅一相點,白璧遂成冤」比喻一生的清白就因為這一小點的事情遭受玷汙,強烈表達對判決不滿的心情,由於陳子昂在唐代也是遭受讒言喪命的詩人,格外呼應自身處境,不少網友也在底下留言替他加油打氣,雖然公務員被記申誡會影響考績,未必會失去公職身分,但對講求清白的管中閔來說,小小申誡卻成為他重重的打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