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害死薛定岳免繳5萬回家!檢曝關鍵原因 女友淚崩

2019/08/30 09: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害死薛定岳免繳5萬回家!檢曝關鍵原因 女友淚崩

汐止分局31歲警員薛定岳,28日為了攔檢24歲嫌犯王耀德,結果被對方惡意衝撞,他摔車撞上分隔島,送醫不治,而王嫌被依公共危險、肇逃、過失致死罪移送,檢方事後諭令王男限制住居,此處分讓警政署無法接受,薛定岳女友更痛斥「到底把警察的命當什麼?」批評聲浪不斷,基隆地檢也對此做出回應。

 

YT廣告

 

▼薛定岳為追毒蟲,不幸因公殉職。(圖/民眾曾偉麟提供/東森新聞)

 

基隆地檢署承辦檢察官依公共危險、肇事逃逸、過失致死、毒品等罪嫌偵訊王嫌,29日凌晨原本諭令王嫌5萬元交保候傳,但因他交不出保釋金,改為限制住居,並得按指定時間向轄區派出所報到。警政署事後則認為,員警執勤時,因公執法,遭歹徒以暴力挑釁、危害生命,事後卻無法透過法律制裁歹徒,「將讓基層員警執法時產生無力感,如何保障民眾生命安全?」嚴正抗議。

 

▼薛定岳的靈車駛進分局廣場,同仁不捨落淚。(圖/東森新聞)

 

而王嫌害死一位警察,卻連保釋金都不用付就能回家,引發外界批評,檢警29日中午一度發現有其他細節必須釐清,將王嫌再帶回訊問,原本以為可能提出聲押,但檢方仍維持原本的強制處分,讓薛定岳的女友在臉書崩潰發文,泣訴「為什麼5萬就可以交保,到底把警察的命當成什麼?可以把我的男朋友還給我嗎?我只想我的男朋友回來就好!」並附上薛定岳生前在2011年,深情PO出的「告白宣言」截圖,一字一句都讓人心疼。

 

▼薛定岳和女友才剛拍完婚紗。(圖/翻攝自薛定岳女友臉書)

 

▼女友在臉書發文「到底把警察的命當什麼?」。(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面對質疑聲浪,基隆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表示,檢方有聽到外界的聲音,也有聽到基層員警的心聲,不過,檢察官強制處分權的行使,必須符合法律規定,聲請羈押要件為有逃亡之虞、有串證之虞及犯刑期5年以上重罪。而這起案件並不符合5年以上重罪,加上監視器畫面都把過程拍攝下來,也不符合串證的情形,此外,王嫌涉案後3次主動到案說明,檢察官審酌後,認為王嫌沒有逃亡之虞,不符合聲押要件,但已要求王嫌必須定時到派出所報到,確保偵結前,都能如期應訊。


30日薛定岳家屬也請汐止分局協助轉傳聲明稿:

1、 感謝社會各界及媒體朋友關心,家屬目前心情難以平復,不願接受採訪。
2、 定岳平常在家裡是非常孝順及乖巧的小孩,平時有休假都會從汐止返回家裡探視父母親及家人並幫忙家事,在鄰居的眼中,定岳是家教很好而且很有禮貌的小孩,發生這種事,家人及鄰居都無法置信。
3、 對於檢察官諭令犯嫌5萬交保,後改以限制住居的處分,家屬無法接受,家屬認為定岳為追緝犯嫌,不顧自身安危,為的就是打擊不法、除暴安良,今天發生這種憾事,家人肝腸寸斷難、悲傷欲絕。對於這個案子,相信全國的警察跟定岳都是一樣的,雖然知道很危險,但是他的職務是「警察」,不管當下多危險,事情遇到了,心中就會有『查緝犯嫌、保護市民』的天職意念驅使去執行任務,檢察官對犯嫌這種處分對定岳非常不公平,家屬難以接受,這種處分能夠對全國辛苦執法的警察人員負責嗎,警察因公執法遭受歹徒以暴力挑釁危害生命,卻無法以嚴厲法律制裁作為後盾,往後善良百姓之安全如何保障,希望法律能嚴懲,我們不希望有警察再發生這種憾事。

 

(封面圖/東森新聞/薛定岳女友臉書)

 

【往下看更多】
宣告不治…護理師轉頭見勇警!懊悔喊:不甘心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恭喜!吳姍儒宣布懷二胎 性別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