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虐遭裁罰將公告 衛福部設惡保母平台

2019/08/27 15:52 字級:
讀稿

為了防範惡保母虐嬰,衛福部將於官網設置專區,登錄近7年來,遭到裁罰的惡保母姓名及違規事件,家長將能有資料可查,不再讓無辜的孩子受害。

 YT廣告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緊壓著弟弟的頭部,並用她的右大腿,壓制在弟弟的屁股上面。」

 

▼11個月大的男嬰,午睡時間遭到保母身體強壓窒息死亡。(圖/東森新聞)

 

11個月大的男嬰叡叡,午睡時間遭到保母身體強壓窒息死亡,台北市社會局介入調查,發現這並非單一個案,托嬰中心內其他保母都會用壓制的方式哄睡,托嬰中心主任帶著保母們下跪請求原諒,沒想到事後被發現這個托兒中心其他分園也出現虐嬰事件,被查出是集體虐嬰。

 

▼托嬰中心主任帶著保母們下跪請求原諒。(圖/東森新聞)

 

男嬰爸爸(2019.4):「媽媽每天都會唸他最喜歡的書,我們不想要讓我們兒子一個人,在這邊孤零零的,我們希望每天都來陪他。」

 

要終結類似情況,衛福部要在官網設專區,公告惡保母的姓名和違規事件,根據衛福部統計,2017年兒少保護通報人數為4萬5千人,2018年暴增為5萬4千人,平均每天有150起兒虐通報事件,案件頻傳也讓新手爸媽找保母成了最大惡夢。

 

▼虐兒案件頻傳也讓新手爸媽找保母成了最大惡夢。(圖/東森新聞)

 

兒權會理事長王薇君:「我們都希望能夠防止事情的發生,可是那是另外一塊,如果我們的中央政府,他是不願意,在這樣一個殘忍的虐童案件上面,判最高死刑的話,請他拿出來,防止事件發生的,真正積極的態度出來。」

 

由於各縣市社會局僅公告虐童保母姓名,並未記載受罰細項,而一般人參加126小時課程就能輕易取得保母證照,有虐童紀錄的保母很容易改名後重操舊業,未來將公布近7年,遭裁罰保母姓名和事件,讓家長有資料可查,不再讓無辜幼兒受害。

 

東森新聞關心您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