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私菸案第一波偵結 華航前副總邱彰信等13人遭起訴

2019/08/23 14:22 字級:
讀稿

國安局私菸案北檢第一波偵結起訴,總統府侍衛室還有華航主管一共13人遭起訴,包含華航副總邱彰信以及其他空品處人員,而在押中的少校吳宗憲張恒嘉,同樣都在起訴名單當中。但北檢表示將會持續追查,歷年總統出訪專機菸品訂購數量將另案偵辦。

 YT廣告

 

私菸案延燒一個多月,國安局史上最大醜聞,經過33天北檢偵辦,第一波起訴名單出爐,包含總統府侍衛室和華航主管一共有13人,被依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還有稅捐稽徵法遭起訴,另外6人緩起訴,兩人不起訴。

 

▼經過33天北檢偵辦,第一波起訴名單出爐。(示意圖/東森新聞)

 

總統府侍衛室,包含還在羈押中的少校吳宗憲、張恆嘉,都在起訴名單內,侍衛室這次遭起訴人員多半都是侍衛室上校,還有押車官跟駕駛,華航部分副總邱彰信也在起訴名單,另外還有空品處組長黃川禎,協理于堯職員陳穎彥也同樣遭起訴,羅雅美則不在名單當中。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陳佳秀:「這個永和警衛室從成立到現在為止,現金櫃清冊,所以目前依照我們本署目前現有的證據,還查不到,媒體報導所稱以公基金來支付買菸費用的情況。」

 

▼陳佳秀表示還未查到以公基金來支付買菸費用的情況。(圖/東森新聞)

 

北檢偵辦私菸案發動三波搜索,一共23處處所被搜查,調查發現得知總統即將出訪,黃川禎先把免稅菸訂購單交給吳宗憲,在由他轉交各處室,但吳宗憲還把這份訂單傳給親友群組,光是他一人就訂購超過9千條香菸,占了這次私菸案最大宗,檢方表示這是第一波偵結案,主要針對國安局侍衛室人員,還有華航,對於訂購菸品有掌握權的主管,歷年總統多次出訪還有多少漏網之魚,之後還要一一徹查。

 

▼吳宗憲一人就訂購超過9千條香菸。(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