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家藏2.4億現金!夫婦被控地下匯兌 法官當庭放人

2019/08/22 09:39 字級:
讀稿

台商在大陸賺的錢很難匯回台灣,一對吳姓台商夫婦被控涉嫌經營地下匯兌,檢調在妻子嘉義大埔的娘家搜出了十六個旅行袋,一打開都是滿滿的現金,加上保險箱的錢,共有2.4億的現金,檢方聲請羈押,不過法官認定這筆錢無法證明是犯罪所得,夫婦倆當庭釋放,檢方不服仍查扣2.4億現金、提出抗告。

YT廣告


▼旅行袋跟保險箱中全是滿滿現金。(圖/東森新聞)


兩億四千萬的現金有多少,就是眼前的這一堆,檢調將搜出的現金帶回一一清點,雖然是深夜,但是大家的眼睛全亮起來。


▼檢警將2.4億現金全數查扣。(圖/東森新聞)


不過檢調搜出的這一筆2.4億元現金,因為不能證明是吳姓夫妻地下匯兌所得,因此嘉義地院的法官認為,這筆錢不能當證據,將夫妻倆當庭釋放。

從吳姓夫妻大埔娘家裏搜出來,分別裝在這十六個旅行袋,還有保險箱裏,一共2.4億,檢方認為這筆錢足以證明吳姓夫妻涉銀行法,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但法官卻持相反意見,認為逮捕前,調查站人員就進行監控,兩夫婦不可能有違反銀行法犯行,同時扣得現金無法認定是被告違反銀行法的犯罪所得,也無法認定是何時違反銀行法,不合現行犯的逮捕程序。


▼法官以證據不足為由,決定當庭釋放夫妻二人。(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這對45歲的夫婦在大陸設有科技公司,同時在台北經營塑膠製品材料行,檢調指控二人由2017年12月起,在台北及嘉義兩地,以兌換人民幣100萬元,收新臺幣2000元的手續費,一年半時間,匯兌高達80多億的現金。


嘉義國小校長吳青香:「聽到這個消息很難過,他為學校貢獻這麼多,他的為人我感覺應該不是這樣子,怎麼去做了這樣子的事情,而且我感覺他很聰明。」


消息傳出,嘉義這間國小的家長會相當震驚,因為吳姓夫婦是會長,學校裏很多的設施和各種活動他們都出錢出力,老師和家長不敢相信他們涉案,目前法院雖然將夫妻倆釋放,但檢察官不服,仍然查扣2.4億,要再提抗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