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仁德淹水嚴重 警分駐所也遭大水圍困

2019/08/13 15:02 字級:
讀稿

台南仁德地區在凌晨的豪大雨下,造成國道交流道下方大淹水,不止涵洞道路積水成一條黃河人車無法通行,連周邊的客運站和仁德分駐所都被大水圍困,警車也泡在水中,分駐所成了人車的避難所,員警出門執勤無車可搭,只能在水中徒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南仁德橋這裏機車拋錨,水利署的人員幫忙推車,而仁德橋這裏已經快要潰堤。

 

仁德交流道下方的道路,一眼望去全泡在水中,執勤的員警奮力的走在大腿高度的水中,要回分駐所,卻看到門口的警車和貨車一起泡在水中,分駐所被大水圍困成了臨時的避難所,機車騎士貨車司機全躲了進來。

 

▼執勤員警走在大腿高度的水中,準備返回分駐所。(圖/東森新聞)

 

貨車司機:「剛開始可以過,結果水一直沖過來就拋錨,只能等到水退了,吊車才來能吊。」

 

在台南的仁德交流道下來的這條中山路,現在的水深已經超過膝蓋了,可以看到在旁邊有相當多的民宅,他們今天都是沒有辦法營業的。

 

交流道下方的客運站泡水中,民眾乾脆坐椅背等水退,這時有善心民眾涉水為被困的老弱婦孺送來食物。

 

善心民眾:「送一些乾糧食物,他們家一樓都淹了,他們出不來,對我們這邊巷子也有遺眷,一個人住的,我們一起送物資過去。」

 

 至於路邊的民宅來不及架防水閘門的,水整個灌入室內淹小腿肚。

 

受災居民:「冰箱他自己浮起來呀,自己浮成這個樣子。」

 

▼有民眾家裡冰箱因為水太多,竟自己浮了起來。(圖/東森新聞)

 

及時架上防水閘門的也因為水太高,得不停的掃水。

 

受災居民:「對呀這裡好深哦,我的天呀,後面那個沒有挖,沒有辦法,每一年都淹。」

 

▼及時架上防水閘門的店家,因水淹太高還是得不停掃水。(圖/東森新聞)

 

而駕訓班裏雖然通知所有的教練趕緊來搶救出二、三十輛的車,但是仍有四輛來不及開出。

 

至於仁德工業區裏也因為地勢低漥,水淹成河,有居民架上防水閘門後,還不停的在抽水,防水閘門也抵擋不住這強勁的雨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