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路警無票搭車不起訴!列車長查票反遭圍剿

2019/08/08 12:03 字級:
讀稿

一位鐵路警員下班後,搭自強號要回嘉義,卻被列車長發現他無票乘車,由於過去曾經發生過持假證件搭車,偏偏這位鐵警又不願出示證件,只好送交鐵警,事後證實確實是位鐵警,檢方認為補差額就好,偵結不起訴,列車長不滿盡責查票,發現鐵警逃票,結果竟然被圍剿!

 YT廣告

 

▼一位鐵路警員無票乘車,卻因不出示證件被列車長送交鐵警。(圖/東森新聞)

 

列車長:「你下次要先買票,我們後面還有車到嘉義,不可以這樣子。」

 

乘客:「 好。」


買票搭車天經地義,既然沒票,列車長直接開罰。


看似按規定補票,但眼尖的列車長發現乘客身分特殊。


列車長:「請問你是不是鐵路警察,補票有問職業嗎?沒有我只是確定,我剛看到好像有通行證。」


乘客:「沒有啊。」


列車長:「那我們請鐵路警察了解你的身分。」

 

▼過去曾發生持假證件搭車,因此列車長不敢大意。(圖/東森新聞)

 

原來車長瞄到疑似持有鐵路警察證件,因此特別詢問,但對方什麼卻都不說。


由於先前發生過,有人冒用假證件偷渡,寧願是誤會也不願縱容下,只好送交車站和鐵警,由於涉及詐欺,檢方也不得不受理。


沒想到經過調查,當事人確實是位鐵警,檢方認為只需補差額就好,和一般無票上車情況不同,偵結不起訴。


列車長:「他並沒有出示任何的證件或是乘車證,也沒有表示他是鐵路警察,旅客的行為是非常的怪異,那我就請警所去查明旅客的身分。」


消息一出,不少人都來罵列車長,列車長不滿當下乘客什麼都不說。

 

▼最後該名乘客經過調查,證實當事人確實是位鐵警。(圖/東森新聞)

 

而且按照規定,鐵警雖然有通勤乘車證或定期公務乘車,可這名鐵警的層級只能搭乘非對號列車,既然搭乘自強號,上車前就該買好票。


通行證本來只能夠搭乘區間車,而不是說在車上用補價差的方式處理。


對此鐵路警察表示,事後有檢討,也呼籲同仁搭車要按照規定,該買票就買票。


只是才剛發生鐵警殉職事件,對台鐵來說,ㄧ天平均62萬旅客,難免需要鐵警幫忙。


對列車長來說,執行與人情實在很兩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林襄過氣?跳槽成「小龍女」人氣不增反減 網指出關鍵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