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檢分兩組速查私菸案 擬下波鎖定國安局高層

2019/08/02 14:49 字級:
讀稿

北檢持續調查私菸案,由於外傳買菸的最高階是少將等級,下一波約談名單,檢方不排除鎖定國安局高層,同時再度借提張恒嘉跟吳宗憲,讓雙方當庭對質比對供詞。而案發至今已經第十二天,約談人數破百,原本由北檢兩名主任檢察官偵辦,這禮拜又加派一名主任檢察官,查案規模之大史無前例。

 YT廣告

 
▼檢方調查私菸案,不排除鎖定國安局高層。(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新北市調處支援調查私菸案,1日約談華航高層,便進駐北檢選在第三辦公室,一來避開媒體,二來移送訊問也比較方便。」

 

私菸案延燒12天,檢調偵查動作不斷,約談對象可分為「華航組」跟「國安組」,華航部分已約談部分高層,要徹查是誰下令開放免稅菸品無限訂購,護航特勤人員逃漏稅,至於國安局除約談訂購名單80人外,檢調開始擬定下一波高層的約談名單。


▼北檢將再度借提吳宗憲、張恒嘉說詞,還原事實。(圖/東森新聞)


團購私菸的國安人員,外傳最高階是少將層級,主要負責總統蔡英文官邸的永和警衛室,不過警衛室只有2位少將,一位是內衛室主任林國欽,另一位是外衛室主任陳逸夫,不過林國欽沒有吸菸,陳逸夫有,訂購的是否就是陳逸夫,國安局不願證實,檢方不排除傳喚他,另外前侍衛長張捷是否授權下訂單,也將一一傳喚釐清。


記者:「張恒嘉,怎麼跟華航配合的。」


私菸訂購流程中是否有弊端,傳喚華航高層後,檢方將抽絲剝繭比對多方供詞,不排除再度借提吳宗憲、張恒嘉交叉比對說詞,還原事實。


▼私菸案發生至今第十二天,約談人數早已破百。(圖/東森新聞)


私菸案這把火不斷向上延燒,涉案層級拉高,原本由台北地檢署兩名主任檢察官負責,不過事實龐雜涉及國安危機,約談人數破百,加上總統蔡英文指示全部涉案的機關接受司法徹底清查,所以在7月29日開始,北檢加派一名主任檢察官加入專案小組,陣容堅強、全力偵辦,不容長年陋習,一夕摧毀國安名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