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擔心父死背債…他秒拋棄繼承!6天後逆轉崩潰

2019/07/28 10: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擔心父死背債…他秒拋棄繼承!6天後逆轉崩潰

有些人擔心父母亡後會背債,因此會選擇拋棄繼承。基隆有一名李姓男子平日較少與父親往來,今年5月從舅舅口中得知父親過世後留下龐大債務,擔心背債,於是法院聲請拋棄繼承,殊不知過了6天,竟得知父親在台北市擁有一棟價值千萬元的房產,讓他相當後悔。

 YT廣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李男從舅舅口中得知父親往生,且父親生前留下不少債務,還在打官司,不想替父背債,馬上向法院聲請拋棄繼承,結果沒過多久,父親的委任律師卻告知,其父在基隆與台北南港區都有房子,其中台北的房子價值千萬,扣除債務,應還有500多萬元遺產。

 

▼男子錯失大筆遺產。(示意圖/pixabay)

 

後來李男得知消息後,感到相當懊惱,在拋棄繼承6天後,馬上遞狀向法院聲請撤回,不過,法院認為聲請拋棄繼承已產生效力,事後再聲請撤回,於法不合,裁定駁回,也因李父的父母早已身故,因此遺產應由第三順位、也就是李男在印尼的叔叔繼承。

 

▼男子後來才知道父親還有棟千萬房產。(示意圖/pixabay)

 

另外,律師蔡家豪指出,修法後,繼承人雖不用向法院聲明限定繼承,但還是有一些陳報遺產清冊及通知債權人的程序跟義務要去執行,相當繁瑣。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父消失23年突出現!討9百萬還賭債控:兒子棄養我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