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吳宗憲刷645萬買私菸 玉山銀行:曾通報疑洗錢

2019/07/26 16:10 字級:
讀稿

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利用信用卡預繳功能,先把645萬存進扣款帳戶,再分五筆刷卡購買超量香菸,金管會召開記者會強調,發卡的玉山銀行一切符合程序,對於洗錢防制法的相關規定也有照實通報,但循著正常程序,玉山銀行在通報調查局之後,調查局是沒有進行調查,還是打算放長線釣大魚,偵辦方式讓人充滿想像空間。

YT廣告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說明,吳宗憲使用的信用卡預繳,而不是溢繳。(圖/東森新聞) 

 

用力一刷完成消費支付,這是一般人熟悉的消費方式,這回走私香菸案,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就是利用自己的玉山信用卡狂刷645萬,但對月薪七萬的他來說,可能嗎?。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本案的持卡人,他是用一個預繳信用卡款項的方式,來取得銀行的授權,進行大額的刷卡,依目前了解,他們(玉山銀行)有進行相關的控管作業。」

 

金管會銀行局親上火線說明,強調一切都有依照辦理,但是仔細聽,他提到吳宗憲使用的信用卡預繳,而不是平常大家常聽到的溢繳,翻開玉山銀行的規定,為了防止洗錢交易,只要溢繳金額超過5萬美元,銀行就要通知持卡人,並且將溢繳款項退回,如果是持卡人主動提出,銀行可以收取每次100元的作業費用,不過看看預繳的方式,銀行認為持卡人有大額消費需求,與銀行溝通之後,銀行可是持卡人條件放寬預繳額度,兩者對洗錢認定標準差異相當大。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黃光熙:「發現有這樣(洗錢)的情形,他就是跟法務部調查局做一個申報,他的對口就是法務部調查局。」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表示一切有依法辦理,跟法務部申報。(圖/東森新聞)

 

依照洗錢防制法,銀行負有第一線把關洗錢的責任,只要發現有疑似情形,銀行就要通報法務部調查局備查,再由調查局幹員展開調查,確立是否能夠成案,但這回銀行局強調一切依規定,那調查局是沒有作為,還是放長線釣大魚,充滿想像空間,至於銀行單位有沒有疏失,金管會對於案情避重就輕,就怕也被捲入風波,成為走私菸案的幫助共犯。

 

▼如遇疑似洗錢流程,銀行發現狀況先通報調查局,再展開調查確立成案。(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總統3次出訪都夾私菸 約談、被告人數恐攀升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