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規格元首級待遇 國賓門變走私「便利門」

2019/07/23 22:14 字級:
讀稿

桃園機場的禮遇通關,能走國賓通道的通常是出訪或來訪的正副元首,而國賓級對象的行李檢驗,是由國賓禮遇對象的工作人員自行處理,不過,自己人檢查自己人現在似乎成了漏洞,就有人質疑,給元首方便的國賓門現在卻成為走私的便利門,而關稅署也將追查之前總統專機免稅出貨紀錄。

 YT廣告

桃園機場禮遇一共分為四種,根據相關規定,最高等級是總統使用的國賓禮遇,第二種是特別禮遇,而第三種是一般禮遇,分別是由公務門和公務櫃檯出入國門,至於第四種是商務禮遇,由機場公司提供專人引導,陪同辦理通關手續。

 

▼桃園機場分為四種禮遇。(圖/東森新聞)

 

不過三種公務禮遇,都必須符合資格,經過航警局核准,才能獲得專屬通道服務,只是查驗行李護照,是由相關單位,自行派員代替檢驗。

 

關務署人員:「正常來說因為我們關稅法有 定,免稅免驗,所以我們通常不會做檢查。」

 

所謂免稅免驗指的是,應用物品免稅,因為免稅所以才免驗,又因為事涉機密,所以由國安人員全權處理。關於這一點,曾經隨團出國採訪的,市議員李明賢,就質疑自己單位派人檢驗,的確會有放水的嫌疑。

 

台北市市議員李明賢:「國安局這一種,他們特勤過禮遇通關,是由自己人檢查自己,那是不是就變成官官相護,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台北市市議員李明賢表示,國安局由自己人檢查自己,可能會官官相護。(圖/東森新聞)

 

前陸軍少將于北辰:「對於總統跟元首的信任,通常這個通關會檢查,是違禁品跟危險物品,那所謂包含香菸啦,它叫做一般的,這些所謂禮品,他是不會做特別檢驗。」

 

通關禮遇可攜帶菸品,和一般民眾通關相同,不超過200支捲菸,而申報但超過免稅數量,在繳稅後就可放行,專案小組研判,這恐怕不是第一次,國安人員利用職務之便夾帶私菸,而涉案人等就是看準了,查驗人員只會查緝違禁品,才敢利用最高等級的通關之便 ,當成走私管道。

 

▼入境可以帶菸的數量。(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