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我沒辦法呼吸!勇警倒地後求救…目擊者痛心

2019/07/06 15: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我沒辦法呼吸!勇警倒地後求救…目擊者痛心

25歲的鐵路警察李承翰,日前在台鐵自強號上,遭到持刀的鄭姓男子猛刺,他為了保護車內乘客,最終殉職,讓各界哀痛不已,警方調查指出,鄭男在搭車前就去買了兇刀,甚至被逮時還大喊:「這是有計劃的!」現在有當時的目擊乘客出面還原現場,痛批兇嫌根本是預謀殺人,並非外界所說的補票糾紛。

YT廣告

據《自由時報》報導,一名目擊乘客指出,他從台南搭上這台自強號,列車開到嘉義火車站時,證男突然從第3節車廂跑到他坐的第4節車廂,還站在他面前,往後方的第3節車廂咆哮,目擊者表示,當時鄭男先是將每個政黨都罵一輪,接著罵政府、股票,聽起來像是因為投資股票失利,虧了不少錢,才會那麼憤怒。

 

▼鄭男在車廂咆哮,引起眾人側目。(圖/東森新聞)

 

目擊者表示,鄭男的聲音非常大,當時他還和鄭男對到眼,沒想到鄭男竟惡狠狠瞪他,正好這時站務人員過來,對鄭男說:「我已經讓你坐到嘉義」、「你要坐到哪?」等語,接著鐵路警察李承翰就進入火車車廂,鄭男一看到李員就情緒失控大罵:「我不過坐個火車也要報警!」還要站務人員跟他「輸贏」,不過李員當時努力打圓場說:「要輸贏下車再輸贏。」

 

▼警員李承翰奮力阻止鄭男拿刀傷人,卻遭刺身亡。(圖/東森新聞)

 

一開始鄭男聽李員的話,默默準備下車,沒想到後來他突然回頭往車廂跑,李員見狀立刻追上,並試圖安撫鄭男情緒,沒想到後來鄭男就拿出尖刀刺向李員,目擊者難過的說,當時鮮血流了一地,不過李員始終緊緊抓著鄭男不放,直到其他人將鄭男制伏後才緩緩倒下,當時他的腹部不斷冒血,目擊者和站務人員試圖要幫他止血,沒想到一解開李的衣服,就看到李的腸子已經流出來了,讓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默默再把衣服蓋回去。

 

▼李承翰傷勢相當嚴重。(圖/東森新聞)

 

▼鄭男搭火車前,買刀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乘客表示,當時李承翰躺在地上,還告訴他:「我沒辦法呼吸」,不過他也只能鼓勵:「你傷口不嚴重,救護車很快就來,你忍耐一下,你要加油!」想起當時情景,乘客相當鼻酸,因為李從遇刺到倒下,從來沒喊過一句痛,捨身救了整個車廂的人,「這警察真的很勇敢!」目擊者也痛批嫌犯準備了2把刀,根本是預謀犯案,才不是外界所說的補票糾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丈夫殺警!兇嫌妻下跪 拿藥單淚訴:他是老實人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