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壞風水?百年祖墳突遭挖空 他怒:家人4天後驟逝

2019/07/04 09: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壞風水?百年祖墳突遭挖空 他怒:家人4天後驟逝

這也太誇張!新北市中和區一處墓地,上個(6)月底竟突然被整座挖開,百年墓碑、骨甕也消失不見,連被遷到哪裡都不知道,讓家屬看了又氣憤又悲痛,更詛咒挖墳者「不得好死!」警方也透過監視器找到挖墳的人,他供稱自己是該地號繼承人後嗣,還說早就和建商談妥遷葬事宜,讓家屬相當傻眼。

YT廣告

家屬氣憤的在PTT貼文表示,自己家中開台第3代祖先的墳地,就在自家附近,所以家人每天經過都會去看看,6月28日早上父親祭拜時都還好好的,沒想到下午突然整個被挖開,被不明人士擅自遷葬,目前連遷到哪都不知道,原PO指出,墓裡埋葬的是祖籍第14代,自己已經是第20幾代了。不過這邊的地籍是登記第17代的名字,由於17代在日治時期倒房,且族譜無後嗣,所以地籍目前是無主待繼承,由新北市政府代管。

 

▼百年祖墳早上還完好。(圖/翻攝自PTT)

 

「這個墓修建的時間落在咸豐年間 老長輩們、一直到我們都是我們家在這邊奉祀祭拜!」原PO無奈地說,當天下午4點多發現墳墓被挖,本以為被新北市政府遷葬走了,「但經過議員內部了解,地政局主管層回覆我們,這個地號連法拍都還沒開始,公家單位根本不可能去拆遷!」而墳墓被挖空的慘狀也讓家中長輩看了相當悲痛,也認為可能會破壞子孫運勢,現在甚至找不到祖先的骨甕和墓碑,讓家屬忍不住氣得大罵:「挖人祖墳猶如殺人父母…私拆人家祖墳…不得好死跟你說!」根據《ETtoday》報導,距離挖墳過後4天,7月2日家中就有人突然休克死亡,讓家屬心情雪上加霜。

 

▼沒想到下午就被不明人士破壞、挖空。(圖/翻攝自PTT)

 

家屬也透過警方找到挖墳的「兇手」,他供稱自己是該地號繼承人的後嗣,是建商找上他,想將該地改建為大樓,他才和建商談妥遷葬事宜,不過由於根據族譜上記載,17代根本沒有任何後代,因此也讓家屬相當納悶,目前家屬調查發現,這名後嗣拿出的家族系統表,中間日治時期的遺失段落,是用原子筆手抄的,不過家屬這邊的系統表,則是舊台北縣政府認證過的,因此目前新北市殯葬管理處已經扣住本來周一要發出的遷葬證明,目前雙方已經約好要面談,不過墓已經被破壞,讓原PO無奈嘆:「真的是非常傻眼。」

 

(封面圖/翻攝自PTT)

 

【往下看更多】
出生在墳墓裡! 3千人村莊「以死亡維生」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