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通緝犯開槍險打中警 法官:不構成殺人未遂

2019/06/16 11:38 字級:
讀稿

陳姓通緝犯去年在新北市三重逃逸時,開槍差點打中員警,後來還跟警方對峙2小時,最後跟女兒通完電話才棄械投降,新北地院審理,只依非法持有槍彈等罪,判他5年6月徒刑,至於朝警方開槍,殺人未遂部分,通緝犯否認殺警察,另一名員警也出庭作證,法官認為只是怕被逮捕才開槍,不構成殺人未遂。

YT廣告

▼新北市三重夜晚民宅傳槍響,警方荷槍實彈包圍公寓對峙。(圖/東森新聞)

 

2018年6月,新北市三重夜晚民宅傳槍響,警方荷槍實彈包圍公寓對峙。

 

開槍通緝犯vs.警方:「放下,我知道我看到了,沒關係,你拿上來,來。」

 

陳姓通緝犯躲頂樓,兩支手槍全上膛,警方柔性勸說,談判過程,通緝犯要求喝可樂,打電話給女兒,交代好好念書,找個好人家嫁了,說爸爸要去投降,隨後束手就擒。

 

▼陳姓通緝犯躲頂樓,兩支手槍全上膛。(圖/東森新聞)

 

遭新北地檢署依殺人未遂、非法持有槍彈等罪起訴,不過新北地院審理,只有依非法持有槍彈、妨害公務,判他5年6個月有期徒刑,以及罰金20萬元。

 

新北市三重分局員警李韋辰:「歹徒大概(在)一層樓高度左右,我跟前面同事,距離差不多3階的距離,那歹徒就直接朝我們樓下開槍,彈著點,離腳30公分至40公分的距離。」

 

▼新北市三重分局員警李韋辰描述當時警匪追逐的過程。(圖/東森新聞)

 

差點就沒命了,警匪追逐過程,通緝犯帶兩把槍逃往頂樓,還對他們開槍,為何法官認為沒有構成殺人未遂,主因就是,另一名黃姓員警出庭作證,通緝犯大喊「我有槍」,但開槍前沒有做任何動作,只是往樓上跑,開完槍也沒確認是否打中警察,他回想,如果真的想置他們於死地,手上兩支槍,10多顆子彈,強大火力,卻只有朝牆壁射擊,並沒有殺人的意思,所以法官認定,通緝犯無意朝員警開槍,真的要殺人,能找機會射擊,可見只為了怕被逮捕才開槍,所以只依非法持有槍彈跟妨害公務等罪,處有期徒刑5年6個月,不過全案還可上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3年前恩怨未解…他槍殺模範警察 21hr落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