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個月2度謊報119!男遭開單…最重罰1萬5

2019/06/09 11:27 字級:
讀稿

119緊急報案電話千萬不要亂打!一名住在新北市淡水的林姓男子,這個月6日打電話謊報急需119救助,結果消防員駕駛救護車耗費半小時到場,林男母親卻說兒子撥錯電話,不過新北市消防局清查發現,林姓男子今年三月也打電話讓救護車空跑一趟,因為連續兩次謊報,新北市消防局開出今年第一張罰單,將處3000到1萬五千元罰款。

YT廣告

 
▼一名新北市淡水的林姓男子,因謊報急需119救助,遭消防局開罰。(圖/東森新聞)

 

六日上午10點25分,新北市消防局獲民眾報案,說自己心臟不適,急需救護,救護人員趕忙抵達,可是 上樓後卻發現是一起謊報案。


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秘書蔡志鴻:「這位市民朋友,他剛開始報案的時候,是說身體不適有這個需求,那我們救護人員到現場之後發現他,坐在家裡那身體也沒有異常,那所以這一件是疑似謊報的一個個案。」


消防員背負裝備到案發地,卻發現27歲林姓男子好端端的坐在屋內,問他為何撥打119,林姓男子不說話,他母親卻淡淡的回了一句,可能打錯了,消防員很生氣,因為從新北市消防局鷺江消防分隊,跨區到淡水仁愛街出勤務,光是一趟車程,至少20分鐘起跳,隨即回報消防局,釐清是否構成謊報。


▼消防局接獲男子求助,跨區到淡水仁愛街出勤務,卻發現竟是謊報。(圖/東森新聞)

 

而新北市消防局清查後也發現,這名林姓男子今年三月初,也曾因身體不適打119,同樣造成救護車空跑一趟,人車虛耗一個小時,消防局也開出年今年第一張罰單。


新北市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秘書蔡志鴻:「淡水的這一件個案,他是有今年度是第二次啦,那我們有在針對本案,特別在針對開罰,那另外也告誡他以及他的家人,在消防法第36條的部份,這是有罰則的。」

 

▼消防局呼籲大眾,惡作劇謊報將依消防法開罰,3000到1萬5000元罰款。(圖/東森新聞)

 

只是謊報119案件最近接連發生,就有民眾謊報,在南投中寮鄉清水村發生槍擊案。

 

報案民眾廖先生:「有人中槍傷在那邊啦。」


消防隊員:「怎麼了,在哪邊你跟我們說一下,我叫人過去,地點在哪裡?」


報案民眾廖先生:「在清水村那邊。」

 

結果救護車還從南投市調派增援,花了50分鐘時間,抵達現場卻不見人影,找了兩個半小時,才驚覺被騙了。


消防局也呼籲,民眾別打119開玩笑,惡作劇將依消防法開罰,將會被罰3000到1萬5000元罰款。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