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榮罷工!交部將派軍機支援 工會:根本護航

2019/06/09 10:31 字級:
讀稿

長榮空服罷工在即,交通部表示會調派軍機協助疏運,沒想到現在被外界砲轟,根本變成給人民以及勞資雙方最壞的示範,就有學者痛批,長榮航空不是獨佔或寡佔企業,交通部應該保持中立角色,居中協調,不適合幫忙解決航班缺口,而交通部長林佳龍昨(8)日沒出席原定的活動,對此也還沒有回應。

YT廣告

 
▼長榮空服罷工,交通部卻表示會調派軍機協助疏運,遭外界砲轟。(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工會歷經罷工投票,合法取得罷工權,何時會罷沒人算的準,交通部成立應變小組,甚至籌劃調派軍機協助疏運,讓工會狠批,根本是護航。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交通部這樣的做法,完全就是助長長榮航空,現在對待工會非常強硬的態度,因為長榮航空現在似乎有了政府作為靠山,所以他對我們的訴求,其實提的都跟之前協商方案,並沒有太大的前進。」


甚至工會認為,就是因為有交通部背後撐腰,使得資方不願讓步,才走上罷工這一步。


▼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交通部是在助長長榮航空。(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正是他們成為長榮航空態度強硬的原因,可是我想可能連交通部自己都不清楚。」


文化大學法律系教授邱駿彥:「長榮航空並不是一個獨佔的企業,或者寡佔的企業,如果有其他運輸業,同樣發生罷工,例如我們的高鐵、台鐵,或者其他的主要的交通運輸,那是不是交通部也要一一去介入。」


就連學者都跳出來指責,交通部做了最壞示範,甚至會被國際笑說,台灣是個政府打壓工會爭議權的國家,交通部應該做的,是要求資方別把事態擴大,好好跟勞方誠信協商,而在罷工投票隔一天,交通部長林佳龍原本預計出席的行程,也突然神隱,另外,勞動部邀請勞資雙方6月10日展開會前會,訂定協商遊戲規則,工會也願意出席。

 

▼學者也跳出來表示,交通部做了最壞示範。(圖/東森新聞)

 

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會前會)有沒有條件去談到訴求的內容,我們並沒有那麼樂觀。」

 

長榮表示,溝通大門不會關,因為股東會緣故,希望25日後擇日再協商,但對於即將發起的罷工,已經做好全面的應變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