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善款在哪裡?14歲少年喪父 直播主幫募款遭質疑

2019/05/31 20:55 字級:
讀稿

新竹縣一名少年,因為爸爸前幾日在家中跌倒,休克不治,網路上一名陳姓直播主見狀後,未經家屬同意,就擅自在網路上PO影片幫少年募款,但這樣高調的募款行為,卻引發網友質疑,因為陳姓直播主疑似不是第一次募款引發爭議,目前新竹檢警已經決定要主動調查,釐清善款去向。

 YT廣告

 

▼一名14歲少年年幼失怙,陳姓直播主幫其在網路上PO影片募款。(圖/東森新聞)

 

 失怙少年vs.陳姓直播主:「我們現在就去幫你募,喪葬的費用。」

 

少年站在靈堂前,難過低頭,因為他的爸爸在前幾日心因性休克,經過搶救後,還是宣告死亡,陳姓主播主接獲消息後,抵達靈堂想要幫助少年,事後更在臉書PO出貼文,號召網友捐款,但這樣高調的行為,卻讓不少網友質疑作法不當。

 

失怙少年親友:「他來的時候,我們喪葬費就已經有啦,就根本不用他去募款。」

 

頭帶黃色帽子,身穿台灣急難救助協會背心,陳在斌記錄少年遭遇,但卻沒有經過受害家屬同意,就直接在臉書上展開募款活動,對於善款金額也沒有清楚交代,引起桃園市議員詹江村和鋼鐵爸阮橋本關注,因為陳姓直播主的募款爭議,已經不是第一次。

 

鋼鐵爸 阮橋本vs.受害案主(2018.12):「92萬放在這邊給你,但是影片播完的時候,他又把拿52萬拿回去,你到底有沒有拿到92萬,沒有啊。」

 

為了將整起事件釐清,網路上有熱心民眾,主動到陳姓直播主營業的金紙店鋪,詢問陳姓直播主善款流向。

 

金紙店員vs.正義哥 周先生:「你幫我把這個拿給他,你說我把愛心金紙都給他。」

 

針對外界指控,陳姓直播主也做出回應。

 

▼陳姓直播主善款流向遭質疑。(圖/陳姓直播主 臉書)

 

陳姓直播主:「(記者:喪葬部份,好像說社會處說有人已經支付了)沒有啊,我們幫他募的時候,根本就沒有,我們文章一上去有沒有,就是有人會去做這些動作。」

 

新竹縣社會處出面說明,早已開始追蹤少年爸爸過世的個案,而學校成立的教育儲蓄專戶,善款金額也已經足夠,新竹檢調得知消息後也已經介入調查,只是高調募款,難免讓人觀感不佳,到底民眾的善心被用在哪裡,一切都還有待追查。

 

(封面圖/陳姓直播主 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募款 直播主 爭議 詐騙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