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知名潮鞋代購網拍 涉地下匯兌、逃漏稅遭起訴

2019/05/29 15:20 字級:
讀稿

台北市西門新宿商業大樓,有家知名潮鞋代購店也有經營網拍,不少網紅和藝人登門造訪,但他們的李姓負責人,卻被查出違法地下匯兌達7千多萬,從中抽取利潤還涉及逃漏稅,遭到起訴。

YT廣告

 
▼西門一家知名潮鞋代購店,負責人被查出違法地下匯兌。(圖/東森新聞)

 

網拍上各式各樣的潮鞋要價一千多到兩萬元,各式品牌都找的到,還有很多台灣買不到的款式,這家代購業者在網拍上更被評選為優選店家,不少藝人、網紅都曾經光顧,不過他們的李姓負責人卻被指控,涉嫌地下匯兌以及逃漏稅,遭到北檢起訴。

 

▼李姓負責人被指控,涉嫌地下匯兌以及逃漏稅。(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這裡是西門町知名的商業大樓,而位在二樓的潮鞋店被指控涉及地下匯兌,他們可以在裡面兌換人民幣、韓幣跟港幣,那非法兌換已經高達7500萬元。」


網拍潮鞋業者也有實體店面,就在西門新宿商業大樓裡,實際上門去查看,雖然還沒到營業時間,整間店幾乎空了,架上只剩幾雙潮鞋和一些帽子等商品,據調查,李姓負責人從2016年起,利用海外代購空檔,招攬民眾非法地下匯兌,匯兌總金額高達7584萬,也從中抽取千分之2利潤,獲利15萬元,另外也被發現2016到2018年之間,國稅局稽查時拿出盜刻印章,也偽造借貸切結書,一共逃漏稅884萬。


▼李姓負責人招攬民眾非法地下匯兌,匯兌總金額高達7584萬。(圖/取自蝦皮賣場)

 

李姓負責人被依違反銀行法和稅捐稽徵法遭北檢起訴,他到案也坦承從事地下匯兌,繳交非法獲利的15萬元,現在他開設的實體店面,潮鞋大部分已經不見,但臉書上還是持續PO出海外代購的文章,李姓負責人私下兌換外幣,從中還抽成,非法行為已經重挫他在潮鞋圈苦心經營的形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