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購500元傘被詐168萬!竹科工程師老婆本飛了

2019/05/29 14:24 字級:
讀稿

只是在網路上買一把500元雨傘,卻讓自己老婆本都沒了!一名有碩士學歷的竹科工程師,上網網購一把雨傘,對方要求設定轉帳,他懷疑被騙趕緊報警,銀行凍結帳戶,沒想到詐騙集團竟再假冒警方165反詐騙要男子解凍帳戶, 工程師照做,結果辛苦存的168萬全被轉出。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戴眼鏡的男子,在提款機前領錢,看似再正常不過的舉動,但他竟然是一名車手,提領超過百萬元。


▼竹科一名工程師網購雨傘卻遭詐騙。(圖/東森新聞)


上個月新竹一名31歲的竹科工程師,上網購買一把雨傘,隔幾天接到詐騙集團,自稱是客服人員的電話,謊稱把工程師設定為黃金會員,每個月會自動扣款1千元,必須雙方同意才能取消,還問工程師,是在哪家銀行匯款,確定後再次打電話。

詐騙集團第二次,扮成銀行假客服,指導工程師操作ATM,讓他在前後匯款大約30次,不過工程師晚上,越想越不對勁馬上報警,警方也通報銀行,將對方的帳戶凍結,不過車手先前早已在五個小時內,將工程師106萬,通通提領一空。


▼詐騙集團自稱客服人員謊稱將工程師設定為黃金會員。(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詐騙集團三度詐騙,隔天佯稱反詐騙專線,騙工程師名下帳戶,會被凍結需要跟銀行調解,得轉到加密帳戶,這次工程師另外兩個帳戶,總共62萬元存款,通通轉出,還照詐騙集團的說法,得保密關機,不過再次覺得不對勁,打電話給反詐騙專線,才知道二度遭詐。


▼工程師辛苦存的168萬全遭詐騙。(圖/東森新聞)


警方透過監視器追查,循線逮到兩名車手,他們坦承不諱,警方依詐欺罪嫌送辦,將持續追查上游,不過有碩士學歷的陳姓工程師,上網買一把五百元的雨傘,沒想到多年積蓄,連娶妻的老本的沒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年內遭騙300萬!隨機call客專詐純情熟男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