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兄妹闖紅燈遭撞死!網酸活該 家屬悲:留點口德

2019/05/28 22: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兄妹闖紅燈遭撞死!網酸活該 家屬悲:留點口德

今年2月基隆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對7旬兄妹檔,到南榮公墓上香完後,疑似因為看到對向公車要來了,情急之下竟闖紅燈穿越馬路,卻被92歲詹姓老翁駕駛的黑車撞上,兄妹倆人送醫搶救後,雙雙不治身亡,詹姓老翁事後被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不過,該事件一出,網友看法兩極,有人就酸死者違規活該,對此,家屬近日在臉書社團悲痛表示,「將心比心好嗎?留點口德,為自己和家人積福。」

 YT廣告

▼7旬兄妹疑為了趕公車闖紅燈穿越馬路。(圖/東森新聞)

 

70幾歲的兄妹檔,疑為了趕公車,不顧紅燈穿越車道,由詹姓老翁駕駛的黑色轎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兩人,其中76歲的林姓老翁當場失去呼吸心跳,70歲的藍姓老婦則是頭部重創,兩人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該起案件近日偵查終結,檢方認定死者2人未依號誌指示闖紅燈是車禍的主因,而詹翁案發時並沒有不能注意情事,乃疏於注意、未禮讓前方行人通過為次因,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提起公訴。

 

▼詹姓老翁駕駛的黑色轎車剎車不及直接撞上兩人。(圖/東森新聞)

 

不過,該報導一出,有部分網友認為是7旬兄妹違規在先,酸他們活該,甚至出現謾罵言論,對此家屬28日就在臉書社團《基隆人》悲痛寫道,「酸民又在看圖說故事,試問今天事情如果是發生在你身上,人家在你傷口上灑鹽,你會做何感想?肇事者撞死我2位家人,我們身為子女也不曾對他口出惡言,只能以淚洗面,甚至看身心科」,家屬透露,出庭時,肇事者因患有嚴重重聽,戴著庭上準備的大耳機應訊,沒想到他竟在庭上咆嘯、態度傲慢,至今沒一句道義上的致歉,「可能他仗著年紀大,就算有刑責也不會被關;車鑑會委員解說,當下雙向燈號不一致,老人家被迫停在中間,是對向內車道白車禮讓行人,我媽才牽著舅舅快步通行。」

 

▼7旬兄妹最後送醫仍不治。(圖/東森新聞)

 

家屬提出質疑,認為肇事者高齡92歲,「耳不聰、目不明、行動也不敏捷,路上若有緊急狀況,其他駕駛鳴喇叭,他聽的清楚嗎?反應的過來嗎?更新駕照的門檻原來是這麼容易」,家屬也悲憤表示,老翁事發後仍繼續開車趴趴走,子女無法約束,且對方的老婆2年前也被撞到半身不遂,至今仍坐輪椅,明明自己也遭遇此事「但對待別人卻沒有半點同理心」,其他網友看了紛紛留言安慰,「加油不要理會酸民」、「請節哀!用鍵盤傷人很簡單,現在多數這麼做的人、都不會換位思考!你該堅強自己,加油」、「不要理會無理的傷害」。

 

▼7旬兄妹家屬近日在臉書社團發文。(圖/翻攝自《基隆人》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違規穿越車道!八旬婦遭重機撞上 兩天後不治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