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外交官之死控警選擇性辦案 議:連鄉民都破案了

2019/05/24 15:04 字級:
讀稿
外交官之死控警選擇性辦案 議:連鄉民都破案了

去年9月,燕子颱風侵襲日本關西,民眾受困機場,責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因為承受龐大壓力因而輕生,強颱侵襲日本關西機場,導致台灣旅客滯留,一名男大生PO文造謠被台北市刑大警方逮捕,也被指向是引發「駐日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的導火線,不過當時其實還有另一名網友發文,直接重話砲轟駐日代表處,被質疑,警方怎麼卻沒抓到人?對此,議員「葉元之」控訴,連鄉民都查出身分了,警方卻草率結案,懷疑是政治勢力介入「選擇性辦案」。

YT廣告

 
▼一名男大生PO文造謠台灣駐大阪辦事處,遭台北市刑大警方逮捕。(圖/東森新聞)


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被指向是輿論壓力害命,去年九月,颱風重創日本關西,網友GURUGURU發文指控,台人遭到滯留,只能搭中使館巴士脫困,還等了10小時,但駐日代表處不僅態度差,還沒提供任何協助,警方查證後發現是假消息,三個月後,發布破案記者會,逮到造謠的北部男大生,只是同樣是網友發文,另一名網友IDCC控訴大阪駐日代表處爛到該死,還說這單位跟謝長廷所管的東京駐日代表處,不互相隸屬,對此國民黨議員葉元之前往台北市刑大報案,要求警方查出網民身分。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市刑大居然說了,因為中華電信不提供他的IP位址,就把這個案子把它結案了,偵查『IDCC』這個案件上面,就態度非常地消極。」


議員控訴市刑大草率結案,還說鄉民早就查出來了。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控訴,警方以查不到IP位址為由,草率結案。(圖/東森新聞)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IDCC)上網的IP,好像也是從東京發出來的,可能就是謝長廷那邊的人在網路上帶風向,謝長廷要把責任推給他(死者)。」

 

時間回到事發當時,謝長廷曾PO文,認為國人受到辦事處冷言冷語的確不應該,對於曾說過「大阪不歸我管」,被質疑跟網友IDCC發文雷同,但謝長廷否認,議員質疑有政治勢力介入。


國民黨議員葉元之:「『IDCC』如果抓到(發文者),很可能就是謝長廷那邊所為啦,造成的政治效應不一樣,很明顯啊,網路辦案是有政治目的,有選擇性的。」


這起外交官之死爭議,監察院通過糾正外交部。

 

監察委員仉桂美:「為什麼外交部不檢討自己,把所有的責任聚焦在『GURUGURU』的帳號。」

 

▼監察委員仉桂美認為,外交部應先檢討自己,而不是聚焦在該名網友上。(圖/東森新聞)

 

外界仍關注,為什麼同樣是PTT發文,PO文砲轟大阪辦事處帶風向的網友,警方卻查不到。

 

我們求證北市刑大警方,只回應「有在辦」,其餘不多做解釋。

 

(封面圖/取自蘇啟誠臉書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辛苦帶娃!單親媽提一方法抵房租 男房東慌了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