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載7人!復健診所車病塞滿長者…擠坐板凳

2019/05/18 16:37 字級:
讀稿

青松健康集團被爆料,旗下的復健診所,用不合格的廂型車載送病患,輪椅也沒用安全繩固定住,爆料的是離職司機,他拿出影片跟照片證明,有的病患甚至坐在板凳折疊椅上,而且還超載6、7個人,痛批枉顧人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診所人員:「喔勇喔。」


▼復健診所以不合格廂型車載送病患,甚至有人坐在板凳上。(圖/東森新聞)


影片中,長木板靠著廂型車,6至7位坐著輪椅的老人家,被依序慢慢推下車,但仔細看,輪椅沒用安全繩固定,沒輪椅的人,只能坐塑膠板凳或折疊椅,中部連鎖的青松健康集團,有離職司機看不下去,每天都違規超載枉顧人命,憤而拿出影片照片爆料,有將近20台車在跑,卻沒一台合格的,司機們雖然知道非常危險,但為了賺錢也只能開慢點。


記者vs.元盛診所陳經理:「那不就是拿來給病患坐的嗎,我真的不知道板凳耶,因為我們會放一張,會讓前座要腳踩上去的,可是那有好幾張耶,那有4、5張耶,我今天才看到的。」


記者前往台中市,南區的復健診所查看,雖然沒直擊到接送老人,但停在門口的這輛廂型車,確實有厚木板及板凳,就跟爆料畫面的一模一樣。


▼廂型車不但超載,輪椅也未用安全繩固定,甚至老人家得坐板凳或折疊椅。(圖/東森新聞)


青松集團總部行政經理蕭先生:「因為之前舊的車輛比較老舊,那固定上面會比較,有疑慮有問題,我們考量到安全性的部分,之前機構使用的舊型的車輛,我們都完成了整個做汰換。」


青松集團坦承,確實有違規載送的情形,但從去年起已陸續汰換,12輛合格的新車,即日起也會加裝輪椅固定器,同時全面禁止司機,使用板凳及折疊椅。


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科長王碧蘭:「我們5月14日那天去稽查,屬於衛生局範疇的這個部分,護理之家那兩台車是OK的。」


▼復健診所給老人家坐板凳。(圖/東森新聞)


針對業者的違規情形,台中市政府主管機關,已前往稽查但無法開罰,只能移送台中區監理所,而監理所交通安全科表示,業者利用改裝的廂型車,載運患者到診所復健,車身變更未登記與檢驗,可處最高9600元以下的罰鍰,並責令檢驗,另外坐小板凳超載,可處3千元以上,9千元以下的罰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