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門大開?飛機停管制區 千萬零件離奇消失

2019/05/14 20: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飛機停在管制區內,機上零件居然不翼而飛!長美公司在2017年12月購買泰國東方航空一架747客機,交機後登機驗收才發現有許多零件遭竊,合計32項零件,價值約3千萬元。長美公司今天(14號)出面指控桃機公司未盡保管責任,氣得不願意支付560萬元高額停管費,究竟零件去了哪裡?還是場羅生門。

YT廣告

▼長美公司指控桃機公司未盡保管責任,氣得不願意支付560萬元高額停管費。(圖/東森新聞)

 

停機坪裡的這輛飛機,106年由長美公司買下,一直停在桃機管制區裡,不過離奇的是,機上零件居然不翼而飛,而且高達32項零件都被竊走。

 

業者吳明龍:「目前停放在那個位置,因為我們上去檢查的時候,發現到東西有短缺,有跟桃園機場溝通,但是桃園機場的處理方式,我們業者不是很滿意。」

 

業者出示一張張照片,飛機裡,黑盒子缺件,廣播喇叭也是空的,還有飛機儀表板也被拆除,更可怕的是飛機起落架的控制桿也不見了。

 

▼業者出示一張張照片,飛機裡,黑盒子缺件,廣播喇叭也是空的。(圖/東森新聞)

 

2019年5月緬甸航空前輪起落架故障,機鼻與跑道直接碰觸擦地,冒出火花和煙塵,險象環生。2019年5月土航遇到亂流,長美公司被偷的零件,還包括像是這樣緊急供給氧氣的氧氣罩,只是怎麼會連這些飛機上必備的零件,都憑空不見。購機的長美公司指控月付停管費30萬給桃機,結果價值約3千萬的零件被偷,業者懷疑這些零件有可能已經被有心人變賣。

 

業者吳明龍:「但是二手市場他必須要經過整理之後,他才有辦法再進二手市場,但是如果他沒有整理,直接進二手市場的話,很容易產生飛安問題。」

 

▼1月25號長美公司登機查看,才發現部分零件失了。(圖/東森新聞)

 

這架波音747客機-CG,103年由東方航空開往桃園,長榮航太進行維修,106年12月長美公司買入,107年1月1號書面點交,同月25號長美公司登機查看,才發現部分零件失了,業者報案後,警方調查發現,偌大的桃機錄影資料只照到機頭,裡頭的零件被搬到哪裡去?何時被搬?桃機表明沒有保管責任不願負責,長美公司因此氣得不付約560萬的停管費。

 

長美公司經營休閒農場,農場裡擺放的兩架飛機,供作觀光之用,現在買了第三架適航飛機,從泰國飛來可以正常行駛,但到台灣停放維修之後,卻變成殘破飛機,業者提告要追出這暗黑版的航太竊盜專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私人叫車 凌晨被丟包機場!乘客怒控:態度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