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祕戀大16歲女老師!職棒教頭子棒殺棄屍

2019/05/14 13:10 字級:
讀稿
祕戀大16歲女老師!職棒教頭子棒殺棄屍

圖、文 / 鏡週刊

 

2017年2月6日,名職棒教練陳威成之子、就讀台灣體育大學的陳明峰,殘忍殺害與他相戀、大他16歲的鄭姓女老師,棄屍山區。陳明峰辯稱,他想分手,女老師死都不肯,還威脅要將他欠錢的事情暴露出來,他一時情緒激動,才殺了對方,甚至,他在法庭上供稱,2人第一次發生性關係,是「被強的」,氣得家屬疾呼「殺人償命」。

 YT廣告

警方指出,陳明峰(當年27歲)因接受心理輔導,與大他16歲的諮商老師鄭女發生了姐弟戀,還形同被包養的接受女老師百萬元資助,2017年2月6日,他以旅遊為藉口,將女老師從彰化家中載到台中市自己的租屋處,狠心以棍棒猛擊頭部,再動手勒死對方,接著以租來的自小客車棄屍清境農場附近的山區;案經鄭女兄長報案協尋,台中市一分局偵查隊迅速破案,並押解陳嫌到南投山區尋獲屍體。

 

本月8日,負責偵辦此案的偵查員王斯柏告訴記者:「陳明峰到現在還沒說出真正的殺人動機,是謀財?還是單純想幹掉舊情人、好跟新歡在一起?他說法避重就輕,甚至在法庭審理時,一再聲稱是被激怒而「義憤殺人」,撇得一乾二淨」。

 

王斯柏透露:「他作案前曾上網查詢如何破解提款卡密碼,事後也偷走鄭姓老師(當年43歲)皮包裡5,000多元,我個人很質疑,除了想恢復自由,財務窘迫也可能是陳明峰行凶動機之一,因為,檢警在偵辦這起命案時,意外查出陳男曾經以受雇替遊樂園撰寫營運計畫為名義,詐騙同學80多萬元,同時也查出,他很窮,但花錢如流水」。

 

此案歷經一、二審,攻防焦點在於他是否預謀殺人,對此,一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持保留態度,他說:「檢察官認定他預謀殺人,主要是他佯稱要帶女老師到花蓮度假,卻沒有訂房間,但他並非把人騙到花蓮再予以殺害,此外,他所竊盜的財物也只有區區幾千元,說「義憤殺人」,是把責任推給死者,但不無可能是積怨已久,臨時起意,但我很確定,他沒什麼悔意」。

 

▼警方漏夜押解陳明峰到清境農場附近,尋找被他丟棄的屍體。(圖/鏡週刊提供)

 

本刊調查,整起案件審理過程,殺人的陳明峰犯後態度不佳,當被法官問到鄭女是不是每個月資助他2萬元時,陳明峰冷淡回答:「那是她自己喜歡的」,法官再追問2人親密關係,陳明峰竟說:「我是被強的」,法官當場調出通聯紀錄打臉,這對男女不但互稱老公、老婆,陳明峰也曾傳「老婆我愛你、抱抱」,女老師則回應「我回家幫你清洗衣服」等,顯示他與女老師交往是出於自願,沒人逼他。

 

▼中市警一分局偵查隊長吳柏羲(圖)說,陳明峰傳簡訊故布疑陣,反而露餡。(圖/鏡週刊提供)

 

陳明峰甚至辯稱,因為鄭女說話激怒他,罵他「沒有用」、「父母也不好好教」,甚至還揚言公開2人關係、讓外界知道他用她的錢,讓他的父母沒臉見人等,他被激怒,才憤而行凶殺人。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致命師生戀1】差16歲姐弟祕戀 職棒教頭子棒殺女友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女大生替閨蜜擋8刀 內臟捅破!真心話逼哭人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