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控男吹10年霸王冷氣 台電一查員工接錯線

2019/05/08 18:02 字級:
讀稿

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每個月按時繳電費,但2年前台電員工稽查電表時,發現接線不正常,指控他從10年前開始,就破壞電表吹霸王冷氣,總計約15萬元,憤而對張男提告,不過張男否認犯行,法院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台電人員接線搞錯的烏龍,判決張男無罪。

YT廣告


▼台電對基隆市一名張姓男子提告,擅自破壞電表吹霸王冷氣。(圖/東森新聞)


天氣逐漸變熱,又到冷氣使用的高峰期,許多民眾每逢夏天都喜歡待在冷氣房,但2年前,台電員工稽查電表時,發現基隆一名張姓男子,屋中冷氣的接線不正常,導致有220伏特的冷氣度數無法計算,認為是他破壞電表,估計他吹了10年的免費冷氣,總共少收了大約15萬元的電費,因此台電憤而對張姓男子提告。

 

電工劉紘賓:「台電知道哪戶的話,他應該是接上面的RD箱,表座的RD箱,然後他把冷氣的那兩條,接台電的RD箱,所以這樣查就知道,他有一個表是哪戶人家。」


張姓男子否認更動電表,他表示每個月明明都有按時繳電費,原以為是冷氣問題,沒想到冷氣根本沒問題,找了冷氣師傅到屋主家中檢查,才發現是烏龍一場。


▼台電員工稽查電表發現,張姓男子屋中冷氣的接線不正常。(圖/東森新聞)


檢測方式就是說,你可以從我們室內的開關箱,然後把總開關關掉,看他裡面的燈具電器,包括冷氣有沒有作動。

 

▼法院調查發現,原來是10年台電員工接錯現,才導致此事發生。(圖/東森新聞)


如果電表遭人竄改,外面的封印鎖一定會被破壞痕跡,當時台電人員與警員共同進入,張姓男子的屋中檢查時,才發現原來是10年前的施工人員,未將線路接好,才會造成誤會,經過法院調查後,認定是台電人員接線搞錯的烏龍,也判決張姓男子無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