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南安小熊野放感到不安 獸醫還原當時情況

2019/05/07 13:53 字級:
讀稿

南安小黑熊妹仔,帶著不少人的祝福回歸山林,不過傳出當時有某家電視台獨家跟拍,上個月底協助野放妹仔的張獸醫,揭露當時的妹仔對噪音以及陌生環境感到不安,運送過程嘶吼多次,還好沒有更劇烈掙扎。

 

YT廣告

▼即使再殘忍也得拿出鞭炮嚇13個月大的妹仔,這是野放前野化訓練之一。(圖/東森新聞)

 

四月底南安小熊妹仔野放,某家電視台為了獨家,搭上黑鷹直升機揭露妹仔野放位置,事後得知的熊媽媽黃美秀,氣憤地表示這是場騙局,因為野放地點保密到家不尊重科學管理專業。

 

事隔多天,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獸醫師張鈞皓也PO文提到,野放當天,在直升機上目睹其他電視台拍攝獨家,對小熊造成的影響,張醫師說4月30日登機,籠子對側坐著,兩名著空勤制服持攝影機和電視台麥克風人員,讓我感到訝異,由於另外兩位獸醫師坐在前排,後座只剩下他能透過通氣孔,觀測小熊狀況,張獸醫看得出小熊對噪音和陌生環境感到不安,運送過程小熊嘶吼了許多次,還好沒有更劇烈的掙扎。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獸醫師張鈞皓PO文(圖/取自台灣黑熊保育協會臉書)

 

 

去年七月,在花蓮南安瀑布妹仔被發現落單,苦等兩周媽媽還是沒現身,為了小熊健康林管處決定,交給涉略黑熊多年的熊類專家黃美秀照顧,小熊團隊悉心照顧下,妹仔已經越來越健康,歷經九個月,在條件允許下終於回歸山林。

 

▼東森新聞在黑熊媽媽的指導下,完整拍攝妹仔野訓過程記錄這動人的保育篇章。(圖/東森新聞)

 

黑熊在台灣已經剩下不到500頭,東森新聞在黑熊媽媽的指導下,完整拍攝妹仔野訓過程記錄這動人的保育篇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花2年紀錄台灣黑熊 白心儀嘆:比拍北極熊還難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