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罕見!老翁怒飆博愛座妙齡女 「公然侮辱」遭起訴

2019/04/28 21:19 字級:
讀稿
罕見!老翁怒飆博愛座妙齡女 「公然侮辱」遭起訴

新北市一輛公車,在今年3月一名年輕女子坐在博愛座,遭7旬老翁破口大罵髒話,並且使用許多不雅字語,女子認為自己身體不適才坐博愛座,不堪受辱對老翁提告,雖然老翁否認辱罵,認為是女子不懂禮節,但新北檢認為,言論達侮辱程度,依公然侮辱罪嫌將老翁起訴。

 

 YT廣告

 今年4月中,年輕男子因為腳痛坐博愛座,被戴鴨舌帽的老先生破口大罵,火車上場面失控,一旁的乘客也跳出來緩頰,不只如此,年輕人在公車坐博愛座,也被婦人飆罵。

 

▼過去博愛座爭議眾多,不少正義人士當場飆罵。(圖/東森新聞)   

 

女大生因生理期不舒服,老婦人連珠炮似,不只罵人,還搬出有律師當靠山,過去博愛座爭議眾多,不少正義人士當場飆罵,被罵的年輕人,不再有苦難言,也對此反擊,上警局提告,事發今年3月,新北市一名女子搭公車,因為身體不適坐在博愛座上,遭7旬老翁,飆罵不要臉沒家教,甚至髒話等字語,女子不堪受辱提告,法院考量,言論達侮辱標準,將老翁依公然侮辱罪起訴,罕見出現博愛座罵人被告的案例,對於博愛座到底可以怎麼使用,民眾看法很兩極。

 

▼新北市一名女子因身體不適坐博愛座,遭7旬老翁飆罵。(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年輕人坐博愛座有點不太應該,因為畢竟博愛座,就是要給那些比較弱勢的,應該就是譬如說,比較年長者啦,可是很難去判斷說,她是不是生理期來,所以我是覺得應該可以忍受一下吧。」

 

民眾:「不一定要限定什麼類型的人坐,就是你有需要,就可以坐在那個位置上。」

 

有人認為年輕人應多禮讓老人,但也有人覺得,只要有需要,都可以使用不分年齡,經常可以看到博愛座旁,貼了標示,禮讓老人、身障、孕婦、小孩,確實有些限制,導致年輕人不舒服使用了博愛座,經常被誤會,提醒民眾,若是座位已滿,需要博愛座時,可以先禮貌詢問對方是否能讓位,避免衝動罵人,背上官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