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借車給無照友人!車主也有事…需賠574萬

2019/04/25 17:17 字級:
讀稿

前年新北市鶯歌發生死亡車禍,肇事的黃姓駕駛、沒有駕照,卻跟朋友借灑水車,承接路面的清洗工作,補水時,車輛往下滑,撞到路邊車輛,超載4噸的水、煞車又失靈,下坡時追撞一對騎車雙載母子,導致這位母親喪命。法官認定,借車給肇事駕駛的車主,也有責任,要跟肇事駕駛連帶賠償574萬,還可上訴。

YT廣告


無照駕駛,開著灑水車輾過機車,女騎士捨身救子,傷重不治,這輛民間灑水車,不只無照還超載,肇事的黃姓駕駛,判刑1年2個月確定。民事部分,法官認定,借車的邱姓車主,也有連帶責任,兩人要賠死者丈夫136多萬,當時受傷的大兒子280萬,二兒子158萬,合計約574萬,當時肇事駕駛還有借車的朋友,全部指責警方疏失。


▼黃姓駕駛無照開灑水車輾機車,女騎士救子傷重不治。(圖/東森新聞)


肇事者黃姓駕駛:「我沒有跟他(員警)講,我有駕照也沒說我沒有,我只給他身分證,有沒有駕照查清楚一點,就不會產生第二個車禍了。」


車子違規,卻沒有找拖車,甚至還要肇事者自己開走,警方事後坦承疏失,家屬也無法接受。


▼警方事後坦承疏失,應找拖車而不是要駕駛自己開走。(圖/東森新聞)


死者丈夫古先生:「超載的情況之下,它車身那麼重,一般來說應該要求卸貨,才能讓車開在路上,(員警)這一點沒有做好。」


案發在2017年4月,灑水車在斜坡地段補水,結果車子滑動,擦撞路邊車,員警到場要求駕駛過磅,發現超載4.42公噸自來水,只是 員警沒有叫拖車,而是要駕駛開回派出所筆錄,結果行經下坡路段,因為超重剎車系統又失靈,追撞騎車的李姓婦人,借車的邱姓車主,辯稱不知道駕駛無照。


▼借車的邱姓車主辯稱不知駕駛無照。(圖/東森新聞)


肇事駕駛友人邱先生:「強制要他去過磅,他發動就發現,氣壓已經很明顯不足,(警方以為)推卸責任,如果你不要叫拖車來拖啊。」


但法院認為,車主和駕駛認識10幾年又是同業,不可能不知道卻還借車,而駕駛明知車況不好,卻還勉強上路甚至超載,難以卸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