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南大灣高中疑食物中毒 151師生集體嘔吐腹瀉

2019/04/25 11:25 字級:
讀稿
台南大灣高中疑食物中毒 151師生集體嘔吐腹瀉

台南一所高中發生疑似食物中毒情況,校內一共有150多人向校方反應,在吃學校自製午餐後,腸胃出現不適。衛生局獲報,也前往稽查並且採集相關食物檢體要進行化驗。

 

YT廣告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稽查人員拿著相機四處巡查拍照,這是位在台南一所,高中的校內廚房,因為衛生局接獲通報,校內師生發生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因此衛生局前往調查。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總共有151位師生,有這樣的情形,現場我們有採集了一些,昨天中午所做的一些食物檢體 ,總共有採集了8件,現在已經送到我們檢驗中心去做檢驗。」

 

4月23號校內,一共有2325人食用了學校的自製午餐,後來陸續就有學生,向師長表示腸胃,出現不適狀況,除了有嘔吐、腹瀉等情形,甚至還有部分學生伴隨有發燒的狀況,40個班級中,每班出現1到2名學生,有這樣的狀況,雖然大多數都屬於輕微情形,但校方還是請學生休假前去就醫。

 

▼4月23號校內,一共有2325人食用了學校的自製午餐,後來陸續就有學生,向師長表示腸胃,出現不適狀況。(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醫生其實都只是寫說,腸胃炎這樣子的一個,判定而已 他們沒有直接說,因為食物或是細菌性或病毒性引起的。」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表示,稽查人員檢查各樣餐具,並且把當天的8樣菜全部採集了檢體要進行化驗,預計一周後結果才會出爐,而校內廚房環境,衛生局表示初步檢驗沒有任何問題。

 

▼稽查人員檢查各樣餐具,並且把當天的8樣菜全部採集了檢體要進行化驗。(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綜合企劃科長林美良:「那明天的話,他們(學校)還是照常,正常會供應(餐點)給學生,衛生局會派駐人員,在那邊來做現場的一個管理 ,所以這一塊,我想我們會盡量來把所有,可能造成的原因來阻斷在整個製備的過程。」

 

校方目前也進行了,全校消毒還有衛生宣導,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學生,集體出現腸胃不適的情形,還有待化驗報告出爐作進一步釐清。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