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雨釀災!砂石場土石沖落堵排水 五民宅淹

2019/04/22 11:57 字級:
讀稿

20號深夜到21號清晨強對流發展,加上颮線通過帶來雷雨,而在新竹縣芎林鄉,20號晚上有五戶居民,住家因為暴雨加上鄰近的土石場沒有做好防護措施,導致土石滑落堵住排水系統,導致一覺醒來發現水淹到膝蓋處,讓他們苦不堪言。

 

YT廣告

新竹縣芎林鄉放眼望去,家門前竟然成了水池,往內一看還有好幾輛腳踏車全都泡在水裡,連同辦公椅都浸在水中,一場大雨過後當地好幾戶都淹水。

 

當地住戶:「昨天(20日)晚上,夜晚雖然下大雨,睡得滿好的,沒想到天亮一起來,整個家都毀了,真是無妄之災。」


▼這水一淹,有五戶住家遭殃,居民只能夠動身協力清理家園,不過會發生淹水不是沒有原因。(圖/東森新聞)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長鄧煥源:「在砂石場旁邊的一個土石堆置場,沒有做好防護的措施,造成所有的土石滑落到排水圳,(造成)堵塞回堵。」

 

雖然村長已經跟土石場協調賠償,居民們還是提心吊膽,希望盡快妥善處理以免一淹再淹,因為中部以北 ,不排除還會有強降雨。


▼淹水是因砂石場旁的土石堆置場,沒有做好防護的措施造成堵塞回。(圖/東森新聞)


從20號凌晨2點的雷達回波圖顯示,能看到彰化沿海颮線通過,到2點至3點之間往台中、新竹一帶,也觀測到颮線帶來強風、雷擊和瞬間大雨等,劇烈天氣變化,這也是在48小時內的第三道颮線。

 

▼2點至3點之間往台中、新竹一帶,也觀測到颮線帶來強風、雷擊和瞬間大雨等。(圖/東森新聞)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今天(21號)天氣在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局部較大的雨勢出現,到了晚上之後,中部以北還是有一些,局部大雨的情形,而這樣比較不穩定的天氣,一直到明天(22號)大致上中部以北,都還是有可能有一些,比較強的陣雨或雷雨發生情形。」

 

雨恐怕會持續到周一,到了周二開始水氣減少,天氣轉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只有午後東半部和西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白天比較悶熱,提醒出門前別忘了攜帶雨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完美男友「特殊癖好」讓她手抖 千人怒:這是犯罪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