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惡》反思!清大王水溶屍凶手 出獄後怎麼了?

2019/04/15 15: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與惡》反思!清大王水溶屍凶手 出獄後怎麼了?

夯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以無差別殺人案為主軸,造成2個家庭支離破碎,引發社會思考,播出後大受好評,更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最近即將進入大結局,日前播出吳慷仁飾演的律師王赦,成功替殺了2個小孩的陳昌辯護獲得免死,劇情讓人震撼,也不免讓人聯想到21年前的清大王水溶屍案,女研究生洪曉慧因感情糾紛利用王水謀殺研究所同學,她在服刑10年8個月後,於2008年假釋出獄,現況也令人好奇。

YT廣告

事發於1998年3月,清大女研究生洪曉慧和同窗好友許嘉真同時愛上同系學長曾煥泰,洪曉慧要求許嘉真放棄,但許嘉真不服,2人爆發衝突,洪曉慧對許嘉真動粗,導致對方昏迷,她還拿化學藥劑噴灑,使得許嘉真窒息身亡,後來甚至利用自己的專業自行混合王水,毀壞屍體,更在現場遺留一個稍早與曾姓學長上床所使用的保險套,企圖製造性侵假象。

 

▼犯下清大王水案的洪曉慧。(圖/鏡週刊提供)

 

事後檢警根據洪曉慧、許嘉真與曾煥泰的三角戀,以及洪曉慧在命案現場留下的指甲、住處沾有血跡的鞋子、許嘉真的信用卡紀錄、電子郵件往來等,迅速偵破這起凶殺案。新竹地院、高等法院審理,將洪曉慧依殺人罪及毀壞屍體罪,合計判處18年有期徒刑,另外還須賠償受害者家屬2417萬元。

 

洪曉慧服刑10年8個月後,在2008年假釋出獄,她公開向社會大眾、校方與受害者家屬致歉,也感謝社會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自由時報》報導,洪曉慧入監執行後,知道所犯殺人罪備受外界關注,而將來出社會找工作也不容易,因此在獄中勤學英文,希望出獄後能夠從事翻譯工作維生,並孝敬父母。

 

友人指出,洪曉慧假釋期間,曾獨自在外居住,並找到一家出版社擔任翻譯工作,老闆知道她的過去,但沒有排斥。《中天新聞》報導,洪曉慧在2009年出版首部翻譯書,2010年加入朱學恆公益組織,幫忙翻譯國外影片,不過朱學恆表示,洪曉慧已經離開團隊,就連鄰居朋友也不知道她去了哪裡,現今行蹤成謎。

 

(封面圖/鏡週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與惡》首播!賈靜雯飆神演技 網友全跪了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