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曾1年7火警!台塑砸146億換管線仍出包

2019/04/08 16:11 字級:
讀稿

台塑集團六輕廠區在2010年到2011年間,一共發生7次大型火災,加上一連串大小不斷的工安爆炸事件,引發外界對台塑集團「螺絲鬆了」的批評,當時負責人王文潮曾經為此親上火線道歉,也花兩年斥資1百46億更換管線,但這回出包的LPG管線,卻不在當時更換的管線之內,一再出包釀成重大工安意外,雲林縣府強烈要求,在未符合安全標準前不得復工。


YT廣告

猛烈火勢直竄天際,2010年台塑重油裂解廠,發生重油外洩引發火勢。

 

廠區一片通紅,大火越燒越猛烈,還不斷夾雜爆炸聲,2011年煉三廠,丙烯外洩起火燃燒,台化是台灣最大的芳香烴一貫廠,也是全球第7大廠,卻在2010年到2011年1年內發生7次火警。

 

台塑負責人王文潮(2011.07.25):「歹勢歹勢,沒有爆炸,只有火災(但簡報說有4次爆炸),不是啦!那個沒有啦,完全沒有爆炸。」

 

▼當年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親上火線道歉。(圖/東森新聞)


當年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親上火線道歉,並在2011年期間斥資146億元更換管線,但這回出事的LPG管卻不是當時更換的管線 ,這次氣爆是2011年王文潮辭職後,第3次重大工安意外,也是自2015年9月該廠二度氣爆。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都在一個正常的數值,那也沒有爆炸之虞,到今天早上9點為止,我們每小時掌握的數據,目前並沒有發現異常的化學物質,這部分的工作,後續的監測跟檢測,我們會配合雲林環保局來持續進行。」

 

▼環保署署長張子敬表示目前沒有發現異常的化學物質。(圖/東森新聞)

 

 

台塑麥寮六輕工業區爆炸,隔天全台西部空污爆發,但環保署持續監測表示,西半部空汙是境內污染不易擴散,加上境外污染些微影響,持續累積導致並非六輕單一事件引發。

 

▼這回出事的LPG管卻不是當時更換的管線。(圖/東森新聞)


另外雲林縣政府也強烈要求,中央成立國家級的六輕災害應變中心,面對台化累犯,在未完全符合安全標準之前也不能復工。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