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勸架遭殃!他被狂男咬斷小指吐地…1年接不回

2019/03/19 15: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勸架遭殃!他被狂男咬斷小指吐地…1年接不回

酒後誤事!台北一名陳姓男子2016年9月間和周姓女友人,到知名英式酒吧「On Tap」消費,怎料卻和陳姓女服務員及酒吧老闆傑森發生肢體衝突,酒吧內一名英國籍男子菲利浦上前制止,沒想到陳男宛如發狂似的,咬下菲利浦的右手小指吐在地上,事後,菲利浦獲17萬元賠償後撤回刑事告訴,但他主張自己為接回斷指包了1年繃帶,嚴重影響生活,且1年之後小指還是發黑掉落,憤而向陳男提民事告訴求償70萬元,台北地院最後判決陳男應賠33萬元。

 YT廣告

 據《蘋果日報》報導,菲利浦2016年9月間和一群友人在「On Tap」喝酒聊天,突然間,他看到同為英籍的「On Tap」老闆傑森被一名台灣男子攻擊,他立刻出面制止,但陳男退出店外後,居然拿著旁邊燒烤店外的空酒瓶回來尋仇,他伸出右手搭在陳男胸前勸對方冷靜,陳男竟失控反咬他右手小指4分之1的指節,甚至還將殘肢狠心吐在地上示威。菲利浦供稱,當時友人用冰塊幫他包住殘肢緊急送醫,無奈手術不太成功,他的小指接回後變成黑色,吃了一個月的止痛藥仍無改善,且事發後一年間,菲利浦的小指都包著繃帶,造成他日常生活中的困擾。

 

▼陳姓男子到酒吧消費,和老闆傑森發生肢體衝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菲利浦無奈地說,他在工作時不僅難以用電腦打字,與人會談時,對方也只會盯著他的,讓他覺得相當難堪,另外,他無法從事球類運動,每次上廁所甚至必須用塑膠袋包起右手避免沾到傷口,再加上陳男咬掉他小指後,冷血吐在馬路上的恐怖畫面讓他耿耿於懷,更難受的是,小指1年後還是掉了,身心俱疲的菲利浦決定要求陳男賠償他精神慰撫金70萬元。對此,陳男辯稱自己當時已經喝醉,沒有印象,但據友人周女轉述,他與陳姓女服務員及酒吧老闆老闆發生爭執,接著出現一大群白人圍毆他,他在正當防衛下才咬菲利浦的手指,事後分別賠陳姓女服務員17萬元、傑森16萬元、菲利浦17萬元,共賠了50萬元,3人隨後撤回傷害等罪刑事告訴,因此陳男認為,菲利浦沒有再索賠之理。

 

▼陳男失控咬掉菲利浦4分之1的指節。(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法官勘驗監視器後發現,案發當時,陳男不滿陳姓女服務員忙著招呼其他客人,與陳女發生爭執後伸手觸碰陳女頭部,陳女氣得去找老闆傑森求救,傑森拿著帳單給陳男請他結帳離開,豈料,陳男竟出拳攻擊陳女腹部,接著往傑森頭部揮拳,這時店內客人圍上來拉開陳男,陳男才離開了店內。但不久後,陳男拿了酒瓶回來尋仇,就發生了菲利浦手指被咬斷的事件。法官審酌,陳男正當防衛的說法不符事實,菲利浦的說法較為可信,且菲利浦失去小指,造成他身體及精神上的痛苦,酌定陳男共應賠50萬元,扣除已賠的17萬元,應再陪菲利浦33萬元,全案可上訴。

 

▼菲利浦小指遭咬後,造成日常生活中不少困擾。(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台北地院最後判決陳男應賠33萬元。(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持刀搶1萬!見她戶頭餘額…下秒冷笑還錢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指 酒吧 爭執 殘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