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普悠瑪222個通聯音檔公開!司機關ATP半小時才說

中央社 2019/03/15 18:09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普悠瑪222個通聯音檔公開!司機關ATP半小時才說

台鐵普悠瑪事故後,交通部台鐵局今天應罹難者家屬要求公布錄音通聯紀錄,從當天下午2時8分至翻覆後4時57分,共計222個聲音檔。

YT廣告

台鐵表示,通聯記錄檔案音源包含運務單位列車長、行車調度人員、車站人員等;機務單位包括司機員、機車調度員、機務段檢查員、列檢員等,由於採用無線電通話,按下發話按鈕才能通話並同步錄音,放開時則無錄音,因此產生222個錄音檔,另因列車動態行駛,因而有雜音與訊號干擾。

 

而根據「錄音檔編號138」內容,可以發現司機尤振仲在第一時間16點17分55秒,並未通報關閉ATP,直到約半小時後16點47分59秒「錄音檔編號25」,才主動提到「現在變成把ATP把它關起來」,調度員則回「ATP關起來會好嗎?」司機員答「ATP關起來它現在速度是有的」,調度員再反問一次「不是,ATP關起來它會是好的嗎?」司機員又答「目前關起來它現在速度是有的,觀察看看」,約2分鐘後,音檔就傳出疑似撞擊摩擦聲,通訊沒有再繼續。

 

台鐵普悠瑪事件通聯錄音檔連結如下:https://www.railway.gov.tw/tw/cp.aspx?sn=19501&n=21843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普悠瑪事故代墊705萬醫藥費!健保要台鐵30日內償還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