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越跑死得越慘!血滴子「山豬吊」扯爛狗腿

2019/03/12 15:2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越跑死得越慘!血滴子「山豬吊」扯爛狗腿

比捕獸夾更狠!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11)日接獲通報,前往高雄旗山圓潭國小後方草叢,救出一隻遭鋼索繩陷阱(俗稱山豬吊)扯爛腿的流浪黃狗,立即將牠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搶救,但因小黃狗腿部白骨外露、傷口嚴重破碎,今天將進行截肢手術保命。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也藉此再度呼籲政府應加強查緝。

 YT廣告

▼小黃狗腿部白骨外露、傷口嚴重破碎。(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獲民眾通報趕抵現場後,一隻土黃色流浪米克斯的右前腳被俗稱「山豬吊」的鋼索繩陷阱緊勒,疑似極度疼痛造成狗狗不斷亂動,導致鋼索越勒越緊,最後導致狗腿被扯爛。附近民眾見狀,多次想拿棉被捕捉小黃狗就醫,但狗狗見人就躲,遲遲無法成功。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大隊長倪兆成在接獲消息後,馬上率領救援人員冒雨趕往現場搶救,發現腿部重傷的小黃狗在一處破舊工寮內,救援人員順利捕捉後,送往動物醫院搶救,但因小黃狗傷口支離破碎、白骨外露,為了避免引發敗血症,將在今天進行截肢手術,希望能保住小黃狗一命。

 

▼小黃狗因傷勢嚴重,將在今天進行截肢手術保命。(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表示,民間常用俗稱「山豬吊」的鋼索繩陷阱,用來捕捉山豬等野生動物,一旦當動物踩踏到中央機關後,肢體就會立刻遭到鋼索套牢,如果受困動物不斷用力掙扎,套鎖會勒得越緊,往往造成動物腳被扯斷,白骨外露,宛如「動物血滴子」是一種相當殘忍的誘捕工具。

 

▼「山豬吊」通常會造成動物腳被扯斷,白骨外露。(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在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9條修正草案內,已增訂禁止使用金屬製套索做為獵捕工具,但救援小組卻發現這種簡單的鋼索繩陷阱在五金行或網路賣場都能輕易購得且安裝容易。

 

對此,救援小組鄭重呼籲無論使用任何方式虐待或傷害犬貓等動物,都已違反《動物保護法》,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及200萬元以下罰金;民眾如在野外發現捕獸夾或山豬吊,在安全前提下,可用竹竿、登山拐杖或雨傘等器具觸發機關,讓陷阱喪失捕捉功能,再通報當地動保機關前往查處。

 

(封面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

 

 

【往下看更多】
狒狒遭暴毆到重傷… 哀號喘氣!男拍片大笑問:痛嗎?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