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慘白面具…冒充呱吉團隊成員 稱拍片捐款詐財

2019/03/09 17:00 字級:
讀稿

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在台北市西門町潮牌服飾店,自稱是網紅團體「上班不要看」新成員,希望能借場地拍攝,還要求捐款2500元做公益,店家付款後,心有疑慮,留言粉絲團詢問才知道受騙,而這個網紅團體,就是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創立,已經累積50萬訂閱率。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戴著面具的男子自稱是網紅團體「上班不要看」新成員,希望店家提供場地拍攝並捐款做公益。(圖/東森新聞)

 

襯衫男快步過馬路,臉上慘白一片,接著到了騎樓,仔細一看是戴了白色面具,不少路人嚇到紛紛轉頭看他,出沒在人來人往的西門町街道,不免引人注目,這時他正在找店家,協助拍攝公益影片,但事後店家才發現他是個騙子。

 

受騙店家:「平常做公益,捐給一些老人、小孩之類的,後來還是有問我們願不願意捐款,那我還是有拿一點錢給他。」

 

潮牌服飾店當時以為男子是知名網紅團體,上班不要看成員,便答應借場地拍攝,也因應要求捐款2500元,店家事後覺得怪怪的,上粉絲頁詢問,是不是有打電話接洽拍影片,提到有人用你們名義拍攝還要捐款,小編回應他們出外景去,而且拍攝會給費用,店家再提到男子自稱新人叫庫柏,小編再次確認,沒有這位員工,確認受騙金錢,店家馬上去報警。

 

受騙店家:「全程都戴面具啊,後來他走沒多久,我就立刻去問那個粉絲團,問他們你們有這個人嗎?或是你們有跟我們聯繫嗎?後來他們說沒有,我們就知道被騙了。」

 

▼潮牌服飾店事後上粉絲頁詢問,是否有這位新成員,才確認受騙上當。(圖/東森新聞)

 

警方隨後沿路循線追人,找到這名黑衣男子,上面的面具還寫著上班就要看,與網紅團體差了1個字,供稱是做愛心募款,但愛心來源卻交代不清。

 

被冒充的這個網紅團體,是由台北市議員呱吉邱威傑在還沒參選前,和同事們一起創立。

 

影片《上班不要看》:「真的可以坐嗎?可以,可以啦,你快點我快撐不住了。」

 

影片中呱吉邱威傑,創意演出,至今累積超過50萬人次訂閱,2018年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北市議員當選,高人氣網紅卻遭有心人利用騙錢,嫌犯落網,過去有詐欺、侵占前科,警方還在釐清,是否還有其他受害店家。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