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弱勢也有尊嚴!阿伯捐發霉臭衣 家扶怒:不收二手衣

2019/03/05 13:43 字級:
讀稿

228連假結束,家扶中心門口被丟了兩包衣物,社工上班打開一看,全是舊衣物,被雨淋濕,已經發臭發霉,讓家扶中心相當困擾。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畫面時間是228連假期間社福單位也休假,畫面中一位民眾騎著機車到彰化家扶,眼看大門關著,他拿起兩袋東西直接往鐵捲門裡頭扔去然後騎車離開,等到連假結束,社工上班發現門庭內被丟了兩袋物品,打開一看相當傻眼。

 

▼民眾騎著機車到家扶中心,兩袋東西直接往鐵捲門裡頭扔。(圖/東森新聞)

 

裡頭竟然有穿過的底褲,還有已經發霉的二手衣服,甚至是使用過的口罩襪子,這些舊衣物發霉發臭,讓家扶中心人員相當困擾。

 

▼兩袋衣物裡有穿過的底褲,還有已經發霉的二手衣服。(圖/東森新聞)

 

家扶中心人員:「這個不知道怎麼送,這個直接要丟掉了,這個完全都是髒汙,髒汙跟發霉。」

 

家扶中心督導謝秀娟:「民眾的愛心,想要傳達給我們家扶的孩子,可是透過這樣的方式,反而會讓我們很心疼。」

 

家扶人員說,收到不具名民眾送來的二手衣服不是一次兩次,但往往物資已經破舊不堪,反倒造成家扶兒童尊嚴的傷害,所以三年多前家扶中心已經婉拒二手衣物的回收,但還是很多民眾不知情,常常把家扶中心當成舊衣回收場,熱心民眾得知自己的二手捐贈造成困擾趕緊前來致歉。

 

▼家扶人員表示,三年多前家扶中心已經婉拒二手衣物的回收。(圖/東森新聞)

 

家扶中心人員:「阿伯我建議你,這種衣服真的不要捐,直接丟掉。」

捐二手衣民眾:「好好好!」

家扶中心人員:「這樣比較好。」

 

▼熱心民眾得知自己的二手捐贈造成困擾趕緊前來致歉。(圖/東森新聞)


捐二手衣民眾:「小孩長大了,丟掉捨不得,這是因為下雨,這幾天下雨、晚上下雨,這都用洗衣機洗過(都洗過喔?)有有。」

 

民眾說整理洗過才捐贈,但丟包捐贈讓衣物淋雨發臭弄巧成拙,家扶中心方面則再度貼出公告,希望熱心民眾的愛心適度發揮不要造成反效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喪服、遺物當愛心捐?急難救助變垃圾場 社工很受傷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