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輪胎沉地面別再動!鋼絲斷裂還灌氣 最易發生爆胎

2019/03/05 09:15 字級:
讀稿

打氣灌氣到一半,輪胎突然爆胎,其實專業師傅就說一般小客車都是打氣30到40磅,真的要爆胎至少都是2、3百磅,最常見是中古車胎或是沒氣駕駛硬開,裡頭鋼絲已經斷裂,才會發生爆胎,建議肉眼看起來,輪胎已經沉到幾乎沒氣或是有異常突起破損磨平就不要再灌氣!

YT廣告

輪胎打氣突然爆炸,輕者耳鳴個2、3天,嚴重點可能全身上下都是傷,避免悲劇上演,師傅建議就是不要硬撐。

 

▼輪胎有異時,避免再打氣造成危險。(圖/東森新聞)

 

修車師傅林先生:「通常壓到,硬開過來的都直接換掉了,不會再灌了。」

 

修車廠統計最常發生,輪胎明明已經沒氣駕駛硬開。鋼圈壓啊壓,裡頭的鋼絲斷裂卻沒發現,結果直接打氣瞬間爆裂。其實避免打氣時輪胎大暴走,有前兆可以注意,像是輪緣有異常突起、破損,或輪胎紋已經磨平,代表內傷就不要再灌氣了。

 

▼肉眼可辨識輪胎有異,沒氣時建議別再動,尋求道路救援。(圖/東森新聞)

 

修車師傅林先生:「車子重量都一噸多,你要這樣壓著,就等於你拿一把菜刀在切輪胎,切了之後這個橡皮,它會脆化就會變成是粉狀,然後裡面的線會斷掉。」

 

ㄧ般來說當0磅時胎沉到地面,建議就別再動,最好找道路救援。如果20磅左右,勉強還有氣的情況下不要開太遠,趕快去補氣,再去修車廠健檢。當然肉眼看輪胎都裂了、變形了就直接換掉。

 

▼每輛車駕駛座都會有一張貼紙,清楚告訴駕駛車子的胎壓標準。(圖/東森新聞)


修車師傅林先生:「一般的轎車都是打30到40磅(PSI)中間,不知道你就全部都打40磅(PSI),然後就趕快去附近的輪胎行請他檢查,因為加油站是提供你機器,他沒有幫你檢查輪胎,就是你自己打。」

 

其實每輛車,駕駛座都會有一張貼紙,清楚告訴駕駛車子的胎壓標準。普通車胎大約灌30至40磅,說真的要爆胎通常要灌到200磅,真要爆也沒這麼容易。只是氣打太少或太多,多少都會減少輪胎夀命,打氣這門學問還是找師傅處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