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病危不聞問!婆婆1600萬遺產送外人…惡媳怒告遭罵:不要臉

2019/02/28 2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病危不聞問!婆婆1600萬遺產送外人…惡媳怒告遭罵:不要臉

眼裡難道只有錢?台北一名80歲劉姓老婦和媳婦感情不睦,在獨生子過世後便獨自搬到安養中心生活,期間媳婦對她不聞不問,一直以來,都由一對早年認識的王姓夫婦照顧生活起居,劉婦感念兩人的照顧,生前將畢生積蓄1600萬元的遺產全贈與王姓夫婦,沒想到連婆婆最後一面都不願見的媳婦,在整理遺物時,發現婆婆1600萬存款全落在王男手上,氣得提告詐欺等罪,雖然台北地檢署偵查後,對王男做出不起訴處分,但媳婦仍不死心,提起再議,高檢署日前將全案發回北檢再查。

YT廣告

 

▼劉姓老婦在獨子過世後,就自己搬到安養中心生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劉婦生前就與媳婦不合,在兒子往生後,就和媳婦、孫子們斷絕往來,一個人搬到安養中心過活,由於她早年曾購買保險,進而結識負責辦理相關業務的女保險員,2人成為好友,女保險員的王姓丈夫也和劉婦變成忘年之交,夫妻倆見劉婦晚年家人都不在身邊,就主動擔起照護責任,常前往安養中心照顧她。

 

▼劉婦在安養中心都由一對王姓夫婦照顧。(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劉婦感念夫妻倆的照顧,決定將畢生的積蓄1600餘萬元,全數贈與王姓夫婦,2017年初,她和王姓夫婦前往民間公證處,將贈與1600餘萬元的契約以及存摺、印鑑使用委託書進行公證,讓王男可以任意使用,並全程錄影存證,隔年6月,劉婦因所剩時間不多,在奄奄一息之際,安養中心通知媳婦來見她最後一面,沒想到媳婦最後卻沒有出現,直到劉婦往生3、4天後才現身,而劉婦的後事也都是由王姓夫妻幫忙打點。

 

▼劉婦過世後,媳婦發現婆婆1600萬遺產全落在王男手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劉婦的媳婦事後前往安養中心整理婆婆遺物,意外發現1600多萬元存款不翼而飛,懷疑王男涉嫌盜領,氣得提出竊盜、偽造文書等告訴,王男到案後喊冤,並提出公證資料,強調錢是劉婦自願贈與,且公證時的錄影也能證明,絕對沒有人逼迫或慫恿劉婦,檢察官勘驗後,認為劉婦在影片中精神很好,完全是出於自由意志要辦理贈與的樣子,因此不起訴王男;但媳婦不服提出再議。高檢署日前已經將全案發回台北地檢署,就其他疑點部分繼續調查。

 

▼王男獲不起訴,但媳婦仍不死心提出再議。(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對此,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發表看法,「這一則以前有報導過,想不到高檢署認為全案仍有疑點未查明,高檢署這個承辦的吃X阿?都去公證且有錄影能清楚表達這阿婆的意志了,你還在疑點什麼?依我看全案的疑點是,這個媳婦哪來的勇氣還敢爭遺產?」其他網友看了也狂酸,「為了1600萬,勇氣就像是乳溝一擠就出來了」、「現在很多這種只要錢不要人的驚世媳婦」、「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啊」、「生前不珍惜,再說順位怎麼排也輪不到媳婦吧」。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他啃老活到70歲「沒戀愛過」!錢花光就跟世界說再見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