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喪服、遺物當愛心捐?急難救助變垃圾場 社工很受傷

2019/02/26 13:42 字級:
讀稿

彰化縣花壇急難救助會最近整理民眾捐贈的愛心物資時,赫然發現竟然有人捐的是爛掉的香蕉、過期的藥物,甚至連喪服、往生者的遺物也拿來捐,儼然把急難救助會當成垃圾場讓社工傻眼。

YT廣告

社工人員搬出一箱一箱民眾捐贈的物資,開始繁瑣的分類整理,裡頭物品琳瑯滿目有時看到人目瞪口呆。

 

▼急難救助會收到壞掉的電器。(圖/東森新聞)


急難救助會人員:「壞掉的血壓計,洋酒、酒瓶。」

 

彰化花壇急難救助會,社工人員整理過年前各地民眾捐贈來的物資,一袋一袋打開分類,內容物卻令人傻眼有故障電器、寶特瓶、爛掉的香蕉、過期藥物,甚至還有這樣白色成套的喪服,到底是把愛心捐贈當垃圾場還是資源回收場?

 

民眾:「如果有心要幫助人,不應該用這種不太好的東西,去捐給社福團體。」

 

分不清楚沒關係,捐出舊物品也可以,但是壞掉的電器、過期食物這就別放這裡,甚至連服喪期間穿的喪服和疑似往生者的衣服鞋子都捐來,讓社工人員分類到身心俱疲。

 

▼急難救助會社工竟收到成套的喪服。(圖/東森新聞)


急難救助會發言人陳元銘:「最誇張的是收到感冒藥、用過的衛生紙,有擦過鼻涕的衛生紙,這整理起來心裡負擔其實很大,需要的就是說有替換性的物品,譬如說毛巾、香皂、換洗衣物和內衣。」


▼急難救助會發言人陳元銘表示,需要的是能替換性物品。(圖/東森新聞)

 

花壇急難救助會表示,他們每年大約幫助了300多名低收入戶以及弱勢團體,的確相當需要外界捐贈的物資,希望民眾整裡物資時,可以先行分類,物品可以送到適用的地方,請自己做好回收,不要把救助會當做垃圾場,尤其喪服當愛心捐贈實在讓人很受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送整袋舊衣」好心反讓街友困擾?捐物資注意這3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