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在一念間! 屏東漁船喋血 台籍船員跳海逃生

中央社 2019/02/21 16: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全在一念間! 屏東漁船喋血 台籍船員跳海逃生

屏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模里西斯海域發生菲律賓漁工喋血案,船長陳振茂等3名台籍船員跳海逃生獲救,陳振茂弟弟陳世和轉述,陳振茂是在船艙裡發現友船,決定跳海逃生。

 YT廣告

 

「穩鵬號」20日凌晨2時在模里西斯路易士港東北方1540浬作業時,一名菲律賓籍漁工持刀砍死另一名菲籍漁工及一名印尼漁工,另有漁工受傷,10多名漁工被迫跳海,船上3名台籍船員包括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與觀察員楊文斌與3名外籍漁工躲在船艙內。

 

▼(圖/船長鐘稚傑先生提供)

 

今天下午1時許,傳出陳振茂等3名台籍船員及3名外籍漁工跳海逃生,被友船「上豐3號」救起來,陳振茂在獲救40分鐘後打電話給弟弟陳世和報平安。「獲救40分鐘後,哥哥打電話給我,聲音還在發抖」,從事發到跳海逃生30多小時,陳世和說,陳振茂等3名台籍船員及3名外籍漁工跳海逃生時間約在下午1時,陳振茂跟他說,3名台籍船員與3名外籍漁工在凶案發生後躲在船艙裡,不是被壓制在船艙內。

 

陳世和轉述整個逃生過程,陳振茂等人在船艙內一直想辦法逃生,陳振茂下午約1時從船艙探頭出來,發現友船「上豐3號」在附近,6人商量後決定跳海逃生,趁菲籍凶嫌不注意時,一起跳海獲救。由於無法通話太久,陳振茂只簡單的跟陳世和說,昨天凌晨起鉤時,2名菲籍漁工發生口角,才發生這起不幸事件。

 

陳世和說,事發後,他向村長、代表、議員及漁會等求助,繼而聯絡上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透過莊瑞雄向中央政府尋求協助,從事發至今,農委會主委、副主委及海巡署長都有打電話給他,並有海巡署官員至家中,很感謝政府的協助,當陳振茂報平安的那一刻,全家人喜極而泣。

 

▼(圖/船長鐘稚傑先生提供)

 

「穩鵬號」船上共24人,包括船長、輪機長及漁業署觀察員有3名台灣籍、菲律賓籍漁工10人、印尼籍漁工11人,漁業署表示,目前已經救起12人,分別上高雄籍「鴻福88號」、高雄籍「上豐3號」,另外有6名外籍漁工生死不明。

 

(封面圖/船長鐘稚傑先生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葛斯齊曝「比黃子佼更可惡藝人」 挨批蹭流量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